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本周难见晴天 进入7月以来仅三天没下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7 05:40:41 字号:TT

  早报讯 7月至今,岛城雨多晴少,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统计信息显示,仅7月3日、7日、12日3天未下雨,其余的12天时间里,岛城都是在阵雨中度过。这给青岛带来了充沛的降水,全市15天降水90.6毫米,比常年平均值多了三成。

  莱西平度雨量翻两番

  据市气象台预报科中长期预报员李德萍介绍,莱西、平度在15天的时间里先后两次出现暴雨和特大暴雨,两地的降水量分别达到了192.8毫米和121.5毫米,均比常年平均值翻了两番。“莱西市同期常年平均值是60.8毫米,这仅为莱西市今年同期降水量的三分之一。”李德萍告诉记者,除了莱西、平度外,即墨市的降水也较多,达到了119毫米,比常年平均值高了43毫米。

  今年降水不算最多

  “虽然莱西、平度、即墨的降水量大大多于往年,并拉高了全市平均降水量的平均值,但从历年气象记录来看,我市7月上半月同期的降水量仍然不算多。”李德萍告诉记者,全市7月上半月降水平均值为90.6毫米,这个数值在1961年以来的气象记录中排名进不了前十。

  岛城本周难见晴天

  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本周内,青岛市仍然是阵雨不断,明后两天仍然会出现阵雨和雷阵雨天气。“周末预计我市会有一次较大的降水过程。”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从气象云图来看,我市周末预计会形成一次气旋,并带来一个时间较长的降雨过程。(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