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晴天艳阳紫外线最强 中考陪考家长几中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3 12:51:25 字号:TT

晴天艳阳紫外线最强 中考陪考家长几中暑

晴天艳阳紫外线最强 中考陪考家长几中暑

    昨天,一场小雨过后,岛城迎来了晴天艳阳,紫外线强度更是达到了最高级。高温强晒使家长陪考变成“陪烤”,纷纷躲到阴凉处,但是也有个别家长愣是“不怕烤”,坐在大太阳地里晒起了“日光浴”。

    乘凉遮阳各有办法

    昨天上午,在58中考点,和首日相比,送考大军人数已明显减少,门前的九水路交通也比首日畅通了不少。陪考的家长都躲到九水路两侧的大树下。

    在2中考点,因为阳光太过炙热,陪考家长有的用纸壳挡住脸,有的躲到车里乘凉,还有的蹲在小树林里,看报纸和其他家长聊天。王女士站在墙角一处阴凉地,一手拎着遮阳伞和水壶,一手拿着硬纸不停地扇风,旁边还放着一个可供休息的小马扎。虽然穿着短袖和宽松裤子,脸颊两侧的汗还是不停地往下流。“我们在外面找的酒店,今天没换衣服,昨天穿这身冻得要命,今天又热得要命。”王女士说,“本来也想找个别的地方歇歇,但担心孩子提前出来找不到我,而且看到我以后孩子也能喝几口水休息休息。”

    记者路过2中对面的一家酒店,酒店大堂传出一阵笑声,五名中年人围着方桌正在打扑克。其中一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来送考的家长,“在外面站着太热,下午等的时间太长,还不如凑在一起打扑克。”据了解,他们都是住在同一酒店的家长,昨天下午由于考试时间比较长,家长们便临时凑在一起,买了四副扑克就开打了。

    夜班男子“享受”阳光

    昨天上午9时,在15中考点,学校正门前只有少数几名家长在等候。因为太阳紫外线强度较高,许多家长都用纸挡着脸,或干脆撑起了太阳伞。一名靠着青岛15中院墙坐在地上的中年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要是有民办培训学校的促销员递来宣传单页,中年男子都会伸手接过来,然后塞到屁股底下,继续仰面靠在墙上,看上去非常享受太阳照在身上的感觉。

    “地上太凉了,垫上这些东西暖和些。”中年男子头发蓬乱,上身穿着短袖。记者和他站在一起采访了不到5分钟,就感觉有些热,可中年男子却一副泰然自若的表情。他叫李成亮,是陪女儿来参加中考的。虽然是端午假期,但在酒店做维修工兼保安的李成亮并没有放假,中考两天,他都是工作完了以后再来陪着女儿考试。 “我的工作单位在延安三路附近,都是夜班,时间从头一天晚上一直到第二天清晨,凌晨零点过后,才能短暂眯会眼。 ”昨天上午7时许,李成亮结束一晚的工作后,从工作单位所在的延安三路坐公交车到15中考点接女儿。

    紫外线较强注意防晒

    一场小雨过后,岛城迎来了晴天艳阳天气。来自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昨天我市空气质量良好,由于南风风力较大,全市气温并不高,市区最高只有25.2℃,郊区最高在即墨,也只有28.0℃。虽然气温不高,但由于天空中云层较少,弱化了对太阳紫外线的遮挡作用,因此昨天全市紫外线等级迎来了最高级。今起三天,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紫外线等级依旧较高。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应做好防晒准备。

    家长飞奔出去买直尺

    “麻烦你让我进去吧,孩子考数学,直尺什么的都没带。 ”昨天上午8时许,58中考点的考生,已陆陆续续走进校门,在操场上排好队后准备进入考场。记者在考生进门通道旁采访,此时,一名中年男子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手上拿着一套数学考试工具,包括直尺、半圆尺等。中年男子的儿子已进入校门,检查材料时发现自己竟然忘带了考试工具,于是立即借电话通知家长。正在校外陪考的家长闻讯,飞奔着跑向学校附近的小卖部,买好后想要送进去。不过,在校门口他还是被工作人员拦住了。这名家长随后打电话叫来了送考老师,由老师拿着这些工具进去送到考生手里。(记者 徐美中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