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被抓流浪狗有吃有喝住单间 一天10元伙食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7 05:38:36 字号:TT

被抓流浪狗有吃有喝住单间 一天10元伙食费

  流浪犬母子住进小单间;每条狗每天半斤狗粮,10元喂养标准;5名民警专门照看流浪犬……昨天,李沧公安再次出动抓捕街头流浪犬,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当天捕获的20只流浪犬送往临时安置处。在临时安置处里,流浪犬有了栖身之处,由民警统一进行饲养、照料。记者见到了温情的一幕:一条母狗和6条刚出生的小狗住进了民警单独提供的“小单间”。

  抓住狗妈妈牵出小狗崽

  昨天下午3时,记者跟随李沧民警来到虎山路上一片待拆的平房区,这里有多条流浪犬出没。“这几只狗来这里有一段时间了,经常在这里出没,应该是被人遗弃的,不怕生人。”民警了解情况后,带上专用工具开始捕狗。很快两条流浪狗被民警网住。随后,民警又从一辆报废三轮车下发现了一只黄色的土狗。民警解开绳索直接将狗牵走。

  在民警捕获流浪狗的同时,附近市民提醒民警说:“那个角落里还有6只狗崽子,是你们捕获的一条流浪狗刚生下来的,你们把它们一起带走吧,要不小狗就饿死了。”这名姓薛的老大爷用纸箱子把六只小狗捧了出来,这些小狗眼睛都还没睁开。到昨天下午4时,李沧公安民警当天共捕获20条流浪犬。

  抓捕结束后,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李沧公安建起的流浪犬临时安置处,这个安置处位于文昌路附近,有一个大院子,并配建有大型的圈养地和单独的狗舍。

  每条狗每天10元配餐

  安置完流浪犬母子后,民警又把另外捕获的3条流浪犬放进了一个长约5米宽4米的大栅栏内。记者看到,里面已经有10余条流浪犬了。随后,民警又在4个铝盆内放上了狗粮,一起放进大栅栏内。

  “每天每条狗大约能进食半斤狗粮,一天喂两次,我们按照每天10元的标准喂养这些流浪犬,肯定比这些流浪狗在马路上吃得好。”史云岐告诉记者,这些流浪犬经过检查,在确认体温正常,没有异常状态下,安置在一起,确保没有传染病。

  5名民警负责照料流浪犬

  “我们现在共有5名民警负责照料这些流浪犬,每个人的分工不同,有负责接收、登记流浪犬的,有负责看护、喂养流浪犬的,还有专门负责照顾小狗的。”民警告诉记者,待流浪犬达到一定数量后,将统一组织注射疫苗,并统一进行安置。

  因狗打架 菜刀划伤民警

  许某养了一条宠物狗,邻居们都有意见,许某听不惯邻居的絮叨,一次喝醉酒后和邻居厮打在一起。民警上门劝阻,许某不仅不听民警劝阻,还手持菜刀将民警划伤。记者昨日从市南公安分局八大峡派出所了解到,许某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拘。

  据民警介绍,今年44岁的许某家住西藏二路,家里养着一条宠物犬,时常乱叫,经常被邻居找上门,许某不止一次地和邻居们发生纠纷。6月28日下午,许某酒后遇到邻居王某,王某又提起让许某管好家里的狗,别整天乱叫,许某听到后就开始骂王某,最终两人厮打在一起。民警接到报警后向许某和王先生了解情况,没想到民警敲开许某家门后,许某持菜刀冲上来,推搡中民警的脖子划伤。记者孙启孟实习生姚大伟通讯员王迅

  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流浪狗,可拨打举报电话向我市相关部门举报,或给早报发送短信到15712721184反映情况。市南公安分局66575076,市北公安分局66575550,四方公安分局66576115,李沧公安分局66576565,崂山公安分局55580091,城阳公安分局66582218,黄岛公安分局6658110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