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树被风吹倒砸坏3辆车 爱车遭袭谁担责(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7 06:05:35 字号:TT

大树被风吹倒砸坏3辆车 爱车遭袭谁担责

  早报讯 “我们这里一棵大树被风吹倒了,砸了三辆车。”昨日清晨6时左右,市民吴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长春路与曹县路交界,此时这里的道路交通基本停滞,一棵老槐树横在路中央几乎将路完全封住,在路的两侧三辆车也因此遭殃。路东侧一辆出租车被倒下的大树枝条压住,司机师傅郁闷地表示当时车上的乘客刚下车,他刚刚把车往前开了十几米,没想到这棵大树突然就倒在了车前盖位置,着实吓了他一跳。

  相比出租车,在路西侧一辆黑色的轿车受损的情况则更严重,车子的顶部已经被倒下的大树压得变了形,更让人郁闷的是,倒下的大树倒下时推动黑色轿车往前滑行了一段,正好又碰上了前方停着的白色轿车。

  爱车遭袭园林需担责?

  “这么老的树早就该移到别的地方去了,怎么还能放在紧靠着人行道的地方呢,真吓人。”掀开裤腿子王先生指着小腿上的划痕告诉记者,这些划痕就是被倒下大树的枝条划伤的,早上其经过此处时树已经倒下,但因为倒下的大树几乎将人行道整个占据,因此他在路过时没能躲开,小腿因此被划伤。看着自己的爱车无故被砸,在场的车主们也是很有意见,“发生这种事我们谁也不想,但是我觉得园林部门应该为此负责,如果平常预防措施做得好,可能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现场一位车主表示。

  树倒砸车双方均有责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市北园林绿化总公司,公司表示会立即派人到现场查看,下午3时左右记者再次联系该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倒下的大树已经让养护应急预备队的工作人员移开。大成律师事务所王文涛律师认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如果车主所停的位置是人行道而不是正规的停车位,导致的车辆受损事故车主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而园林绿化部门作为路边树木的所有者,本身对树木有管理职责,如果他们明知树木有倒伏的危险,而没有尽责排除这一隐患,因为他们的过失或者疏忽,导致第三者的财产损失,也将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记者 王晓先 于滈 实习生曾曼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