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婚介称亿万富婆选夫诈骗 交往先拿磨合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7 06:29:14 字号:TT

婚介称亿万富婆选夫门庭若市 交往先拿磨合费

婚介称亿万富婆选夫门庭若市 交往先拿磨合费

  “百万富姐求子,千万富婆找伴,亿万老太找陪护,有意者联系我——四海友缘”。一个仅有数十平方米的婚介所,依靠“富”字寻缘,竟然门庭若市,吸引了众多的中老年人。近日,李沧公安查获这家涉嫌诈骗他人钱财的婚介所,账本显示,多名受害人先后缴纳了“磨合费”、“登记费”、“撤稿费”、“管理费”,诈骗来的钱财,3名合伙行骗者按照比例分成,月“工资”近万元。

  事发:

  见到征婚信息老高心动

  甘肃籍退休工人老高是受害人之一,一则在街头上“亿万富婆找老伴”的信息,让老高怦然心动。“我琢磨着,现在我身体条件还算不错,身板硬朗,相貌不丑,又是退休在家单身一人,我去应聘应该没问题。”6月12日上午9时许,老高手拿“四海友缘”广告信息,拨打了上面的电话,接电话的女士称是该婚介的“红娘”泰萍女士,获悉老高的条件和想法后,“红娘”便邀老高下午2点以后到李村夏庄路 “四海友缘”婚介所面谈。老高一听,感觉事情有门,一番梳洗打扮后,老高兴冲冲地前往应聘。接待他的女士就是自称泰萍的“红娘”,稍作寒暄,“红娘”便拿出登记表要老高登记,并称要先交100元登记费,求婚心切的老高无丝毫犹豫便掏出了100元。

  被骗:

  要交往须交千元磨合费

  坐等半小时有余,一个微胖的老年女士出现在老高面前,一番交谈后,“红娘”泰萍再次出现在老高面前,要求再交300元管理费,看老高犹豫,与其见面的女友先从包里取出300元交给了 “红娘”。老高见状,唯恐女方瞧不起自己,赶紧也交了300元。老高与那位女士互留了联系方式,彼此表示了好感和进一步交往加深了解的愿望。“恭喜你俩,看来你们进展很顺利啊,祝福你们能早结良缘,但我们这里规定,你俩要交往的话,还必须要交‘磨合费’1000元。”退休金每月仅有1000多元的老高此时真是犯了难。这时富婆说话了,“老高啊,我实在对你印象不错,也愿意和你交往,我先交钱吧。”说话间,该女士从包里拿出了1000元。老高见状无话可说,也从包里掏出了1000元,两人握手告别,约定继续交往。回家后,老高冷静下来,越想越感觉不对劲,于是再次联系女方,对方开始时不接电话,再打对方干脆就关机了。意识到上当受骗的老高,打了报警电话。

  供述:

  “富婆”是名失业人员

  李村派出所民警接老高电话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当看到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民警时,正在用同样手段与人见面的“富婆”面色慌张,急忙从包里掏出太阳镜戴上,提包就想“开溜”,但被民警制止。民警当场将该婚介所3名成员以及账本一宗等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审查,现年47岁的妇女于某自称是该婚介的老板;现年58岁的“红娘”泰萍是辽宁沈阳人,真实姓名为沙某某;现年46岁的崔某某是黑龙江人,她就是传说中的“富婆”,而“富婆”的真实身份是一名失业人员,且是单身母亲,日子过得很是艰辛。三人对利用婚介诈骗他人钱财的行为供认不讳。据三人供述,于某2012年7月开始涉足婚介行业当“红娘”,2013年6月开始自己做老板。“刚开始,我也不想骗人,但用真实信息登记征婚,很少有人前来征婚,我一看这样不挣钱,所以就和沙某自编一些富婆、富姐的虚假信息,以吸引人关注。没想到还真有人来,生意就逐渐好了起来。”于某对民警供述道,一旦有人来应征,于某和沙某便紧急电招崔某前来假装富婆富姐,欺骗应征者。

    收费名目繁多婚托月入万元

    在民警查获的账本上,记者看到,名目繁多的收费都记录在上面,除了此前提到的 “登记费”、“管理费”、“磨合费”,还有“撤稿费”。最贵的“撤稿费”竟然要2000元。记者询问婚介所3名成员得知,“撤稿费”是双方同意交往后,婚介所不再刊发富婆信息的费用。

    在这本账本上,记者还发现了3名成员的工资记录,其中一名成员最少时的月工资竟然发到了9600元。据民警介绍,3人诈骗所得按照一定比例分赃,一万元以上于某和沙某五五分红,一万元以下则四六开。据沙某供述,仅6月份于某便开给沙某9600元工资,由此可想两人骗了不少“求富者”。

    目前,于某、沙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目前查实的案件已有8起。李沧公安民警提醒,受害市民可拨打李村派出所电话66576655报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