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区建6处社区老年食堂 解决老人午饭难(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17 06:32:11 字号:TT

市南区建6处社区老年食堂 解决老人午饭难

市南区建6处社区老年食堂 解决老人午饭难

  本报讯 “子女平时上班忙,都很担心我一个人在家吃午饭凑合。社区食堂开张后,子女就不用为我的午饭问题发愁了。这里的饭菜便宜、有营养还卫生,我每天都来这里吃午饭。”家住珠海二路2号的黄老先生每天中午都会准时来到汕头路社区老年食堂就餐。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放心、实惠的午餐,近日,珠海路街道结合社区实际,在珠海二路5号(汕头路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内)开办了社区老年食堂。食堂面积不大,可同时满足20余人就餐。一份午餐(一荤两素一汤)的价格分为两种,60岁以上老人优惠价为10元一餐,周边白领来就餐价格为15元一餐。同时,食堂还针对糖尿病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专门主食。

  珠海路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老龄人口已达7000余名,占街道总人口的20%,老龄化程度非常高。如何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成为一大社会问题。对于老年人来说,午餐难带有一定的普遍性。特别是对独居或身体不好的老年人来说,买菜、做饭、洗碗变成了一项大负担。早、晚饭还好,有子女帮着解决,午餐问题就难了。开办老年食堂正是为了解决老年人午餐难的问题。

  目前,汕头路社区老年食堂每天中午接待老年人约60位。据社区老年食堂承办者、阳光暖情服务中心孙女士说,之所以没有开展送餐服务,一方面是因为目前只有两位老年人要求送餐,另一方面的原因在于食堂人手紧张,还没有这个能力。“如果需要送餐的老年人多一些,我们也可以专门雇人为老年人提供这一服务。”她说。

  据悉,目前,市南区已建成老年食堂6处,分别位于金门路街道天山社区、八大湖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吴兴路18号)、江苏路街道乐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吴县二路5号)、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八大峡街道乐万家老年公寓和颐和老年公寓内,另有1处完成选址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预计今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在具体运作中,由市南区出资对各社区食堂统一配备配餐车,并统一工作人员服装、统一规章制度、统一监督回访,以确保社区食堂的长效运转及午餐的安全和品质。(姜慧丽 于 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