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毕业季最牛宿舍7人全签约 实习工资3500(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8 12:11:00 字号:TT

毕业季最牛宿舍7人全签约 实习工资3500

毕业季最牛宿舍7人全签约 实习工资3500

    “最难就业季”,岛城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了史上最高的9万余人。昨日上午,市人社局通报了上半年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截至目前,毕业生签约率达85.85%。记者了解到,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有个“最牛就业宿舍”,宿舍里的7个男生全部进入了对口单位,仅实习期间工资最高的就拿到了3500多元。

    ◆◆◆人物7个哥们都对口找到工作

    作为青理工土木工程专业09级7班的学生,赵佳文和他同住在宏业B304宿舍的6名室友,早早地就找好了满意的工作。 “我现在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工作,邓伟进了中建三局二公司,包文博去了中海地产苏州公司,还有一个室友去了崂山区的一家设计院,一个去了贵州路桥公司,另外两个都进了施工单位。 ”虽然记不清两家施工单位的具体名字,但这两家一个在青岛一个在北京的施工单位,无论是承担的项目还是给出的待遇,都让很多毕业生艳羡不已。

    “我们这个专业考研也就是占了2成吧,剩下的都就业了,大多是去了设计院和施工单位。 ”早在去年10月份,大四上学期刚刚开始,其他专业的同学还在各个招聘会奔波的时候,身为院学生会主席的赵佳文,就已经顺利签下了工作,成为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 “新生力量”。据赵佳文介绍,他们宿舍的7个人,签约后的实习工资平均在2500元左右,好的则可以拿到3500元,“按照很多人的说法,我们这个行业,工作一年后,基本工资都可以翻一番。 ”

    “我们宿舍最晚找到工作的,就是那个北京的同学,他一直在挑选,希望找一家北京的公司,最后也顺利回去了。”赵佳文表示,他并没感受到找工作的焦灼,或是就业难的折磨,反而注意到一些用人单位的迫切。 “后来有些单位来我们学院定点招聘,根本招不到人,同学们早都签约了。”今年5月份,不少来他们学院招聘的单位“扑了空”,因为来晚了连一个学生都“抢”不到。

    ◆◆◆调查化工学院毕业生大多已签约

    “我们班同学情况都不错,别人还忙着找工作、投简历的时候,我们差不多都做好了去哪里工作的决定。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的王云龙告诉记者,他们09级应用化学1班,除了9个人考研外,其他的早就找到了工作,“我们全院的就业率大概得有99%,除了不想工作的,全都签约了。 ”

    在他们414宿舍里,2个室友选择了读研,王云龙在山东海科化工工作,“条件还不错,月工资3500元,还有500元的补助,五险一金也挺齐全。”说起自己的工作,王云龙显得很满意,其他三人的工作也不错,“好哥们赵文去了7425橡素研究所,焦平凯在青岛橡六,林浩去了胜利油田,都挺不错的。 ”在这名毕业生看来,如果真的在大学四年学到了知识,找到对口的好工作并不难。

    新闻延伸

    就业压力下 学生心态“放低”

    “今年大中型企业招人确实少,但小型企业增加,总岗位反而多了。 ”记者采访多所高校发现,今年像石大、青大、青科大就业率不降反升,一高校老师告诉记者,这一方面是因为学生心态“放低”,另一方面是高校、社会提供岗位的增多。据记者了解,在“最难就业年”的大背景下,青大、石大、山科大等驻青高校,校内组织的招聘会数量都远超往年,与此同时,市人社局组织的专场招聘会也达到了史上“最密集”的程度,提供岗位的增加,反而大于毕业生的增加量。像土木工程、化学这些部分驻青高校的强势专业,往往是专业领域排名胜过高校整体排名,往年就业率就能达到9成以上,今年的形势对他们这些毕业生影响并不大。而对于文学院、经济学院这些偏文科传统难就业专业,媒体上反复炒作的“就业难”,也让不少毕业生放低了身段,“先就业再择业”成了许多毕业生的共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大学生普遍降低了对于工资的心理预期,比起往年来平均降低500元到800元。招聘会和岗位的增多、心理预期的降低,让驻青高校最终拿出了85.85%的就业成绩,反而比去年的就业率要高。(记者 王晓雨 实习生 郑颖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