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算命大师自称领导派来 要给交警指点指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9 06:02:09 字号:TT

算命大师称是领导派来 要给交警指点指点(

算命大师称是领导派来 要给交警指点指点

  不知道是胆子大,还是想赚钱想疯了,昨天一个“算命先生”跑到市南交警大队楼上,自称是上级领导派来的,要给交警中队长“指点指点。”结果被民警当场控制住,移交给了市南公安。昨天下午,来自安徽的孙某因涉嫌诈骗,被行政拘留7天。

  “领导让我来看看你”

  昨天上午11点,香港西路中队长迟龙刚要出门,一名穿着深灰色T恤的中年男子闯了进来。“你是迟队长吗?”对方张口一问,迟龙略微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礼貌性地让对方进了门。

  “我是学《周易》的,领导让我来看看你。”中年男子声称,领导对他印象很好,特意让他来找迟队。“领导,请问是什么领导?”“哪位领导你就不要问了。”一问一答之后,迟龙明白了七八分,随后忍住了笑,决定把这场戏演下去。

  “能不能借个地方谈一谈。”中年男子说。迟龙领着此人到了另外一处房间里,男子先是给迟龙看了看手相,询问了迟龙的出生年月日,然后从随身带的皮包里拿出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生肖属相对应的五行,看了一眼后侃了起来:“哎呀,你是属于桑树木的……”

  “你得多少给点吧”

  迟龙漫不经心地应付着对方,男子又是说迟队长是一个很正直善良的人,在单位跟同事的关系处理得很好,家庭也是很和睦,又掐着指头说,以后外出开车不要饮酒。

  一大顿玄乎的说辞之后,男子道出了真正目的。“我讲了这么多,你觉得对不对,你说是不是该多少给点呢?”迟龙一听当时就笑了,“该给多少呢?”迟龙问。“我给他们算命,人家都给1600元。”男子说。“好的,你等着。”迟龙出门后,安排交警赶到现场。

  孙某原是安徽一农民

  一看到来了这么多交警,男子有些慌了,自称不认识什么领导,是为了骗钱才这么说的。“你胆子真是大,敢到交警队来算命骗钱!你以为自己很聪明,其实我早就识破了。”迟龙说。

  “求求你们,放我走吧,我错了。”孙某掏出一张 “7月16日涡阳到青岛的火车票,完全没有了刚才的淡定,吓得脸都白了。“我是16号来青岛的,今天是第一次给人家算命,我不收钱了,放了我吧。”迟龙当场拨打了110报警,湛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孙某带走。从骗子到交警中队,到迟龙举报,110抓获孙某,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民警从这名男子随身携带的包里查获了两部手机,身份证显示他来自安徽,姓孙,包里还有大量标有“济南市易经研讨会”地理师孙某的名片,以及一个粗制滥造的铜制貔貅。民警上网查询得知,名片上的单位根本没有,地理师也不是个什么职位,孙某只是安徽的一个农民。

来青才3天已诈骗3起

    昨天中午,记者接到线索后,也赶到了湛山派出所,迟龙正在现场做口供。骗子孙某的身份证、诈骗使用的小卡片,还有铜制貔貅、火车票、手机等物品都在。今年51岁的孙某被“请”到湛山派出所后,交代了自己来青诈骗的事实。短短3天时间里,孙某以给人家算命为由,诈骗了3起,大多是骗了对方三五百元。

    “算命骗子敢到警方来诈骗,这还真是头一次。估计他是犯糊涂了,才把自己送上门来。”昨天下午,孙某因涉嫌诈骗,被市南警方行政拘留7天。市民有遭遇孙某算命诈骗的,可以拨打湛山派出所电话:66575165举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