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机场安检查出榴弹 旅客称不知是违禁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0 06:44:38 字号:TT

青岛机场安检查出手榴弹 旅客称不知是违禁品

  早报讯 本月15日,青岛机场安检操作间开机员小张在B岛托运行李开包间,执行国内某航班的安检任务时,发现一个将要托运的行李拉杆箱中有类似榴弹的图像,当时大吃一惊,赶紧将此包移到开包间,开包员小王对此包的图像进行二次辨认,凭借丰富的安检经验,小王判定图像性质为榴弹类物品。小王一边迅速通知工作人员拦截行李所有人,一边通知上级值班领导。

  下午4点左右,旅客吴某被带到开包间,开包员小王当面打开吴某的行李,果然在行李左下侧发现一枚榴弹,经仔细查验这是一枚没有火药和引信的榴弹。吴某解释说,他来青岛旅游,因非常喜欢军事用品,就购买了一枚报废的榴弹,想带回家留作纪念,根本不知道这是违禁品。机场安检部门按相关规定将吴某及查获物品交给公安处理。

  据悉,就在同一天,安检人员还查获了旅客随身携带的手雷式打火机、口红式电击器等违禁品。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刘宇家 实习生 黄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