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火腿肠里吃出铁片续:火腿肠企业被停产整顿

来源:QTV-生活在线 作者: 2013-07-21 07:56:20 字号:A- A+

    前两天,生活在线说了胶州老吴从火腿肠里吃出铁片的事。当时记者和质监局执法人员,来到这家火腿肠生产企业,进行了一番检查,结果是没发现什么问题,可是车间里大量堆放的本应该冷藏的火腿肠,让大家对检查结果产生了质疑。节目播出后,胶州质监局专门派稽查大队,对这家生产火腿肠的食品公司进行了彻查。

    7月16号,胶州胶东街道后丰隆屯村的老吴给生活在线打来电话,自己买了一根火腿肠,竟然吃出了一块生锈的铁片,让老吴好一个恶心。气不过的老吴找到生活在线,AT记者随后联系了胶州质监局,希望能对这家企业进行一次检查。但之后的情形是一波三折。质监局工作人员来了之后,工厂工人已经下班,没有钥匙,打不开生产车间大门。最终结果是只能进入成品车间,但记者和执法人员发现,成品车间里温度很高,却堆满了很多本应冷藏保存的火腿肠。

    节目播出后,胶州质监局也高度重视,第二天又派稽查大队,再次对这家生产火腿肠的金乐州食品公司进行彻查。在公司的成品车间,执法人员封存了部分产品,同时对火腿肠进行了取样检测。随着检查的深入,这家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浮出水面。工作人员说,作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特别是肉类产品,冷库是必需的,没有冷库,就批不下来食品生产许可证。金乐州食品有限公司,在前年发证验收的时候,是有冷库的,但后来企业私自把冷库租给了别人。除了冷库问题,这家企业的生产条件也不怎么样。

    对于这个处理结果,厂家也接受认可。至于吃出铁片的老吴,公司经理也亲自登门进行了道歉和赔偿,并拿回了那根出事的火腿肠。姜经理解释说,火腿肠的原料都是冰冻的,加工过程中为了保鲜,需要冷处理,可能是冰冻的肉块里面混入了铁片,逃过了工人的检测。姜经理表示,事发后公司已经制订了整改措施,下一步将积极建设冷库,修缮厂房和设备,等待质监局工作人员的下一步验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