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贫困学生考上武汉理工 父亲去世母亲患病(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4 06:01:33 字号:TT

贫困学生考上武汉理工 父亲去世母亲患病

  早报讯 “我完成了爸爸的遗愿,考上了大学。”昨天上午,毕业于平度九中的孙卫鹏含着泪说。孙卫鹏的爸爸在两年前去世了,他忍住悲伤,努力学习,考了575分,被提前批报考的第一志愿武汉理工大学轮机工程专业录取了。

  荒置四年多的“新房”

  孙卫鹏家住门村镇西涌泉村,他和母亲两个人相依为命。记者一走进孙卫鹏的家里就顿生疑惑,房间的墙壁粉刷了,装饰得也比较精致,然而家里只有一张床,还有一张吃饭的小桌子,连厨具都极为简单,孤零零地摆放着一口锅和两三个小碗,更别谈任何家用电器了。孙妈妈告诉记者,“四年多以前,这房子因为太过老旧,我们只好到处借钱重新装修一下,结果才刚装修了墙壁,他爸就被检查出患了肺癌。他爸去世两年多了,我们还欠两万元的债。”

  肺癌带走了卫鹏的爸爸,肺部疾病同时也折磨着卫鹏的妈妈,“重活我是想干也不能干,稍微急点就喘不上气来了。”孙妈妈接着指着自己臃肿的腹部说,“因为长期吃药的缘故,副作用比较大,我现在已经全身发胖了。”孙妈妈三天两头地需要往医院跑,抽屉里堆满了大大小小的门诊病历。“我这一年医药费就得一万五六,除去可以报销的部分,自己还得往外贴上八千多,再加上现在家里欠着外债,我真的是愁得晚上都睡不着觉。”孙妈妈眉头紧皱着说。

  班主任对他评价很高

  孙卫鹏的班主任孙志林告诉记者,“这孩子学习一直很刻苦,在我们班上是学习委员。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他生活很节俭,真是个让人心疼的好孩子。”孙卫鹏被提前批报考的第一志愿武汉理工大学轮机工程专业录取了,对于这个其他人比较陌生的专业,孙卫鹏表示自己很喜欢,“学成后我可以回青岛工作,因为青岛有几个海港。”他还腼腆地说,“我的性格生来就很内向,少言寡语,所以营销类的专业不如这种技术性的专业适合我。”

  对于以后的大学生活,孙卫鹏表示他并不会放松学习,“当然了,勤工俭学是必须的,奖学金我也一定争取。这样妈妈的负担就能小很多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