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放羊老人被困河中 民警用铁皮船将其救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9 06:37:51 字号:TT

放羊老人被困河中 民警用铁皮船将其救出

  黄岛区一名七旬老人独自在河道内放羊,河流上游突然涌下大水,将老人困在河中“沙丘”上,河水一米多深且水流湍急,老人无法涉水上岸,幸亏被路经此地的村民发现,求助民警将其解救上岸。

  “大场镇上有个在吉利河河道里放羊的老人,被大水围在河中间的一个沙丘上,赶快来救人啊。”前晚7时许,大场派出所接到了这样一个求救电话。

  副所长宋云杰带领民警迅速赶到吉利河边时,看到河水夹杂着泥沙汹涌而下,远处一个老人和他的羊群被困在了河道中间的 “沙丘”上,河水水位仍在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老人也显得很慌张,嘴里不停地喊着什么。

  “我们一边喊话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联系村干部发动群众,组成施救小组,共同开展营救工作。”宋云杰说。民警很快找来了充满气的汽车内胎、救生衣和绳子等工具。警民试图游过去救人,但由于水流太急,先后换了几个游泳好手都没有成功。

  “过了大约半小时,水流才变缓了些,但那会儿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民警说,经历了惊险的老人又饿又累,体力已然不支。“看到老人的情形,我们顾不上太多,赶紧商量了一下解决办法。”经过紧急商讨,大伙决定冒险游泳过去救人,并带过去绳子,搭建救援通道,同时到附近的沙场借来铁皮船接应。

  十几位救援人员不断尝试,在河中奋力划游,终于有人游到了对岸,固定好绳子后,大伙将汽车内胎套在老人身上,将他抱进铁皮船,拖到岸边救起,随后又分七八次将老人的羊抱上船救起。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营救,老人和他的28只羊全部安全上了岸。记者了解到,洪水应是吉利河上游当天下午突降暴雨所致,当时相邻的大场镇却没下一个雨星,老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到下游河道内放羊,才被上游突至的洪水围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