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莱西上千亩葡萄遭暴雨袭击 损失千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9 06:07:22 字号:TT

即墨莱西上千亩葡萄遭暴雨袭击 损失千万

即墨莱西上千亩葡萄遭暴雨袭击 损失千万

  早报讯 连日的暴雨让即墨灵山镇索戈庄葡萄园采摘基地遭遇雨水袭击,上百亩即将成熟的葡萄被泡烂,至少赔了上百万元。昨天,记者从莱西、即墨两地调查了解到,至少有上千亩葡萄园基地遭遇暴雨涝灾,让果农损失惨重。

  昨天上午,即墨市灵山镇索戈庄村千亩葡萄采摘区果农李中恒向记者反映说,他今年引进的几个葡萄新品种,都种在两个大棚里,谁知道前几天的那场暴雨将整个大棚全部淹没,本来第二天就要成熟采摘的葡萄,全部被泡在了雨水里。记者在其中一个大棚里看到,虽然雨水已经退去,但仍然可以看到雨水冲过的痕迹,地上随处可见落下来的烂葡萄,架子上的许多葡萄也被泡烂。李中恒告诉记者,他在这里种葡萄已经10多年了,今年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上周三下午,一场暴雨突然袭击了他的葡萄基地,葡萄大棚里瞬间被雨水淹没,水深达到半米多,尽管他和众多果农用各种办法排水,但也没挡住暴雨对葡萄的袭击。快要成熟的葡萄全被泡在水里,加上湿度大,众多葡萄很快就烂掉了。看着被淹的葡萄,老李和众多果农十分心疼。而在周边,也有许多葡萄园遭遇了暴雨的袭击。

  “因为连续下雨,葡萄园里基本上没人来。”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灵山、普东等乡镇看到,众多葡萄种植基地均有被暴雨淹没的情况,而由于连日雨水不断,许多葡萄采摘区内总是被水泡着,根本进不去人。尽管有的葡萄园果农打出了免费品尝的招牌,但还是没有人来消费。

  “雨水太多,湿度大已经造成减产,赔钱已成定局。”即墨普东镇前进村一名果农告诉记者,他种了10多亩葡萄,这一下子就赔进去两千多元。在莱西孙受镇数千亩葡萄基地,也有不少葡萄园被雨水淹没,大量即将成熟采摘的葡萄烂在地里。记者了解到,许多果农为了能尽快将葡萄换点钱,免费请人来品尝,由于连日阴雨,也不能进入园区采摘。果农说,因为连续下雨,市场滞销严重,他们摘下来的葡萄销售也成了问题。

  据即墨和莱西两地的农业部门粗略统计,前几天的暴雨至少淹没了上千亩葡萄园区,损失近千万元。

  “雨水太大了,葡萄反而不好吃了。”昨天上午,莱西院上镇一名果农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紧靠大沽河边,葡萄园也不下两千亩,今年连续不断的暴雨让果农损失惨重,葡萄的含糖量也下降,口感会差一些。(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