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前海一线景区游客暴增 交通拥堵现象严重(图)

来源:今日-- 2013-07-29 06:57:53 字号:TT

前海一线景区游客暴增 交通拥堵现象严重

前海一线景区游客暴增 交通拥堵现象严重

    进入旅游旺季后,前海一线的交通拥堵问题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大量的旅游大巴车涌入前海一线,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交警部门也出台了一些措施,包括增加停车场,部分路段禁止大巴车通行等等。今天是周末,前海的交通情况怎么样呢?一起到现场看看。

    上午9:30左右,海底世界景区周边已经出现了拥堵现象,由于车辆太多,西向东方向的车辆只能缓慢通行。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说,今天的客流量约有2万人次,接近平时的一倍。

    莱阳路是我市东西方向的主干道之一,沿线分布有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等多个景点,是旅游旺季外地车辆最为密集的路段,由于周边缺少疏解道路,交警只能人工疏导。虽然交警部门在沿线设置多个禁停标志,但还是有不少车辆在景区随意停车。

    为了不影响交通,交警部门拍照取证之后,将违规车辆先期放行。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栈桥景区,这里的交通拥堵情况更加严重,太平路从浙江路往东段已经堵成了疙瘩,车辆只能走走停停,平均时速仅有5公里左右。

  交警介绍,旅游旺季期间,太平路部分路段禁止大客车通行,但是很多大巴车对禁行标志视而不见,违规闯入禁行道路,导致交通拥堵加剧。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就有多辆大巴车被交警指下。

  据了解,现在前海一线的停车场基本都处于饱和状态,像奥特莱斯、团岛停车场早9点就基本饱和。由于涌入市区的车辆太多,东西快速路的车流量也明显增大,记者在快速路广饶路上桥口看到,桥上和桥下都排起了长队。

  据交警部门介绍,现在每天进入青岛市的外地车有十几万辆,高峰时甚至达到了二十多万辆。这些外地旅游车涌进了前海一线及市区主干道,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其实,不光是岛城西部沿海地段道路拥堵,像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周边,也因为大巴车乱停乱放,拥堵不堪。

  上午九点半,记者首先来到了五四广场,因为现场有交警指挥交通,加上香江路设置了大巴禁行的警示牌,所以,香江路两侧并没见到大巴车的踪影,附近路段也没出现拥堵情况。

  虽然大巴车不见了,但澳门路和香江路附近,私家车随意停放的情况却多了起来,像这辆吉利轿车,就直接停上了斑马线。

  一旁的海江路也是拥堵不堪,从海江路和海口路路口到东海路口,短短四五百米的距离,竟走了十多分钟。

  记者注意到,在海江路和东海路路口,总共停了六辆大巴车,因为知道自己停的不是地方,这些大巴司机全呆在车上,不敢离开。

  朱师傅来自江苏,他说,极地周边还算好的,只有周末的时候,停车位才比较紧张,像栈桥附近,停车就更难了。今年他总共来了栈桥五趟,全没停进停车场。他觉得,不管是建旅游集散中心,还是增设停车场,最关键的是保证大巴车有地儿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