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的哥骑行北美8个奥运城市 预计花30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9 05:58:09 字号:TT

青岛的哥骑行北美8个奥运城市

青岛的哥骑行北美8个奥运城市

青岛的哥骑行北美8个奥运城市

  早报曾多次报道过的青岛的哥李嘉伟,将再次骑着自行车出发,这一次他的目的地是北美洲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8个城市。按照李嘉伟的行程安排,本次北美洲之旅将历时4个月,行程1万多公里,自西向东横穿整个北美洲大陆,预计11月底完成骑行全程。李嘉伟称,他只会说“Hello”等几个简单的英语单词,在北美洲的吃住行,都要靠双手比划来完成。

  50名骑友为他送行

  “嘉伟加油”、“一路顺风”,昨天在青岛奥帆中心广场,50多名骑着自行车的骑友们围在李嘉伟身边,给他送上祝福。随后他们一起骑车护送李嘉伟,从奥帆中心一直骑到第一海水浴场。记者见到李嘉伟时,他的自行车上挂满了行李,还有GPS定位系统和DV摄像机。今年已经54岁的他告诉记者,北美洲之行将为他的全球奥运城市骑行填补一个空白。昨天下午李嘉伟坐上了前往美国洛杉矶的航班,将在那里开始横穿北美洲的第一站。

  “我准备从美国西部的洛杉矶开始骑行,一路向东进发,途经洛杉矶、丹佛、圣路易斯、亚特兰大、华盛顿、纽约这6个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然后前往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最后一站是墨西哥的新墨西哥城。”李嘉伟拿着他准备好的地图,向记者展示骑行线路。他称,本次旅程计划历时4个月,预计11月底完成。

  去年曾骑行欧洲16国

  李嘉伟告诉记者,他喜欢骑车和冬泳等运动。在他20多岁的时候,看到有外国人来青岛骑行,就萌生了骑车到国外旅行的梦想。“那时候骑的自行车还是大金鹿,装备也没有现在先进,也没有什么钱,这个梦想很难实现。”李嘉伟说,2008年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他开始筹备自己的全球奥运之旅,准备把全世界举办过奥运会的20多个城市骑着自行车走一遍。

  欧洲是李嘉伟奥运骑行的第一站,去年7月14日他骑自行车穿越中俄边境,进入莫斯科,然后途经哈萨克斯坦、芬兰、爱沙尼亚、瑞典、挪威、丹麦、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西班牙、瑞士、奥地利、意大利这14个国家,于12月23日到达奥运发源地希腊。整个骑行历时6个多月,共计1.1万多公里。穿越了16个国家,其中有10个国家举办过奥运会,举办城市李嘉伟全去过,分别是莫斯科(前苏联)、赫尔辛基(芬兰)、斯德哥尔摩(瑞典)、柏林和慕尼黑(德国)、阿姆斯特丹(荷兰)、安特卫普(比利时)、巴黎(法国)、巴塞罗那(西班牙)、罗马(意大利)、雅典(希腊)。随后,李嘉伟又从澳大利亚胜利骑行归来。李嘉伟旅行袋里有面旗子,上面密密麻麻盖满了奥运城市政府部门的印章。

  高温酷暑将是最大考验

  “我只会说青岛话,根本就不会外语,跟老外交流的时候只能靠比划,为此闹过很多笑话。”李嘉伟称,在外国骑行,最大的问题是语言沟通,有时候运气好会遇到中国留学生,帮他与外国人沟通,但更多的时候要靠猜。去年骑自行车去德国,因为不会外语,差点被德国方面拒签,后来李嘉伟把自己跟前任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合影展示给签证官,才得以成行。“也有不少人想教我外语,可能是因为我年龄大了,实在是学不会。”李嘉伟称,他的儿子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上学,马上就要读硕士了,可以给他当一段时间的翻译。

  这次骑车横穿北美洲,高温酷暑是对他最大的考验,此外还可能遇到飓风等恶劣天气。去年他骑行去希腊时险些被人抢劫,他担心此次北美洲之旅也可能遇到这种危险。“有你们的支持我就肯定勇敢。”李嘉伟对前来为他送别的朋友说。

  全球奥运行预计花30万

  “把全球所有的奥运城市骑车游一遍预计要花费30万,这些钱都是我自费的,可能还要向朋友再借一部分。”李嘉伟说,2016年奥运会将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办,结束北美洲之行的李嘉伟,想骑车再去一趟南美洲的巴西。李嘉伟有一张图纸,上面画了40个格子,写着已经举办过奥运会和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名称,其中一些格子里被他打上了对勾。“我准备继续骑行下去,把所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和城市都游览一遍,一直骑行到第40届奥运会,我还准备为此申请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李嘉伟说,沿途他会用DV记录下自己的见闻和经历,也欢迎岛城网友通过新浪微博(@青岛的哥李嘉伟)跟他互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