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航拍大沽河:河面撒翡翠 白鹭水上飞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30 12:00:47 字号:TT

航拍青岛大沽河:河面撒翡翠 白鹭水上飞

    置身“水鸟乐园”

    上午8点,记者和平度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及岛城湿地专家王希明一起来到了大沽河平度仁兆段的堤坝上。刚刚下过雨,往坝上走的土路很是泥泞。还没上堤坝,就听到了一声声清脆的鸟叫声。王希明兴奋地说:“听这动静,这里的水鸟肯定不少,有看头。 ”果然,当大家走上堤坝上,都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

    河面上成片成片的湿地,有不少白鹭、野鸭等水鸟栖息其中,与浓浓绿色湿地形成了一幅和谐优美的场景。最近处的芦苇荡里3只水鸭子受到惊扰飞了起来。王希明赶紧拿出望远镜寻找河中的水鸟。

    “这一会儿功夫,我就发现了8种水鸟。这儿真是水鸟的乐园啊。我刚才还下到了河边的湿地那里看了看,湿地滩涂上有很多小蛤蜊和浮游生物,这些都是水鸟的美食。这里有大片大片的芦苇,非常适合水鸟的栖息。后期,我都想在这里设一个候鸟观测点,定期来进行观测。 ”

    河面撒满“翡翠”

    昨天的天气晴朗,风不大,考虑到这一区域面积开阔,青岛中航航空运动俱乐部决定使用三角翼进行航拍。俱乐部总经理范嘉林和工作人员带着三角翼飞行器来到了大沽河坝顶路上。“三角翼飞行器升空至少需要50米的助跑,所以我们要选择在坝顶路上起飞。 ”范嘉林说:“今天使用的三角翼飞行器是经过改良后的飞行器,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三角翼,时速能达到100公里左右,甚至可以和一辆汽车媲美。 ”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架价值50万元的三角翼飞行器就像一个安装了翅膀的摩托车。飞行员通过操控前面的“车把”来调整“翅膀”,从而控制它升空或者降落。

    上午8时30分,随着一阵马达声,飞行员小张驾驶着三角翼载着记者开始助跑。一阵抖动后,三角翼升空了。 50米、100米……高度不断地增加,视野也越来越开阔,当升高到230米左右时,记者立刻被脚下的大沽河美景震撼了:河水从远处蜿蜒而来,流经此处,就被一个个河中的小岛分成了一条条细细的分支,扭动着身姿柔柔地流过这片湿地。

    河中的小岛被各种绿色植物包裹着,点缀着这段河面。从高空俯瞰,这些微型的湿地岛就像一块块形状不一的翡翠,密密地撒在了1公里的河面上。视线范围内的数十个“湿地岛”构成一片美丽的画图,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一个微型的千岛湖中。河流在穿过这段“千岛湖”后,细小的支流再次汇合一处,向南奔去。连飞行员都笑着说:“这景色美得让人都不想降落了。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