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大波海蜇在靠近:浴场水温升高海蜇来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1 06:02:33 字号:TT

一大波海蜇在靠近:浴场水温升高海蜇来袭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第一海水浴场了解到,最近几天被海蜇蜇伤到浴场医务室接受治疗的入浴者明显增多,仅昨日一天,就有40多名伤者到医务室求助。

  下午3时许,家住威海路的马先生到第一海水浴场游泳纳凉,在海中游了一圈,上岸后突然感觉左胳膊像被刀子割了一样疼。马先生一看,胳膊上出现一片肿起来的红点。“坏了,让海蜇蜇着了。”曾经被海蜇蜇过的马先生赶紧抓起一把干沙,忍着疼在皮肤上搓了几下,以便清理掉仍然黏在皮肤上的海蜇刺须,之后又来到浴场医务室求医。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一浴看到,此时正是退潮,众多入浴者在海水中嬉戏。“水温一升高,海蜇就开始多了。”浴场医务室医务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浴场海水的水温已经达到20℃以上,是最适合游泳的“黄金水温”,但这个温度也非常适合海蜇生长。医务人员介绍说,海蜇伤人一般出现在涨潮时段,深海的海蜇随着海浪涌入浅海。浴场医务室专门配制了治疗海蜇蜇伤的药水,为受伤游客涂抹治疗。

  “我们下海巡视时,发现海蜇都会捞上来。”浴场救护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们已经开始发现海面有直径30厘米左右的海蜇,呈半透明状,得仔细看才能发现。据介绍,海蜇怕太阳直射,一般都躲在阴凉海水下,当游泳者搅动海水使海蜇浮到海面时,海蜇就会对人发起攻击。如果被海蜇蜇伤,千万不要紧张,以免出现溺水危险。被海蜇蜇伤疼痛是正常情况,只要及时治疗都会治愈。据介绍,根据往年规律,至8月中旬,海蜇数量将达到高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