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特战队胶州湾大桥实战演练 5分钟制服毒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1 06:04:38 字号:TT

特战队胶州湾大桥实战演练 5分钟制服毒贩

特战队胶州湾大桥实战演练 5分钟制服毒贩

特战队胶州湾大桥实战演练 5分钟制服毒贩

  “停车熄火!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打开车门,双手高举伸出来!”昨日清晨5时30分,胶州湾大桥青岛方向主收费口,一辆黑色轿车被阻车钉堵住后,10名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特战队员上前将车上两人包围,随后特战队员从两人身上搜出了“匕首”、“手枪”,并从车后备厢里找到了“冰毒”……这一幕就像拍电影一般的镜头,是李沧边防大队机动中队特战队员们举行的一场最贴近真实的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整个过程,特战队员只用了5分钟就结束战斗。

  “我们李沧边防大队机动中队用三班倒的方式执勤,每班都有12名战士,主要担负着胶州湾大桥李沧段的执勤巡逻任务,对胶州湾大桥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李沧边防大队海口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徐伟介绍说,“有多少个桥墩需要重点保护,大桥有哪些隐蔽的地方在巡逻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战士们都一清二楚。一旦大桥某个地方出现险情,我们的战士都能立即找到事发地点。”

  “除了日常巡逻之外,机动中队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处理突发事件,例如有人要跳桥或者不法分子闯关等突发事件。”海口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徐伟说,“这次就是在大桥上进行一场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任务是拦截车辆并抓获毒贩。”据介绍,本次实战演练模拟的是两名持有枪械的毒贩驾驶一辆轿车携带1公斤冰毒从黄岛方向前往青岛市区准备交易,李沧边防大队机动中队接到线报之后,抓住轿车靠近收费口速度放慢的时机,实施突然“袭击”,利用特殊手段对车辆进行拦截,并第一时间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并将犯罪嫌疑人藏匿在车辆中的毒品查获。

  “我们的战士个个都身怀绝活,而且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经过精密设计的。”海口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徐伟说,只要是没有巡逻任务的战士,每天都要进行8小时的全科训练,包括跨越障碍、擒拿格斗、射击、体能训练等。因为长期的全科训练,战士们有的有游泳专长,是一等一的“蛙人”,有的是神枪手,有的是驾驶能手,中队长赵彦亮更是曾经在全国边防武警军事大比武中获得过全能冠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