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围绕基层建设调研建好新型农村社区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31 10:26:27 字号:TT

    昨日,市委副书记王伟到平度市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他指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基层建设的重点,围绕基层建设开展调研活动是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通过调研活动的开展,打牢基础、抓好规范、健全制度,提升基层建设科学化水平。

    王伟先后实地考察了海信家电工业园、平度市南村镇北村社区、明村镇黄埠社区,详细了解新型农村社区居住区、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平度市和几个镇、社区的相关工作汇报,探讨解决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王伟指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分步实施。要按照“四化同步”的要求,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按照地域相近、产业相融、人文相亲的原则,抓好新型农村社区的规划。要着眼于从根本上缩小城乡差距,抓好医疗、教育、商业服务等配套设施建设。要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农业园区、工业园区或服务业园区,实现宜居又宜业。要同步推进农村配套改革,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凝聚力量。要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加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打牢基层基础。(记者 刘成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