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油罐车沈海高速追尾 两公里路面成油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1 06:23:14 字号:TT

两油罐车沈海高速追尾 两公里路面成油河

  昨天凌晨4时许,在沈海高速胶州九龙街道匡家莹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油罐车由南向北同向行驶到高速公路底下一个桥洞时发生追尾,其中一辆满载成品润滑油的油罐车罐体破裂侧翻发生泄漏,30多吨润滑油致使匡家莹村附近两公里范围遭受污染,一个占地500平米水塘被润滑油直接“吞没”,还有部分农田遭油污染。事发后,胶州九龙街道和当地环保部门立即组织人力前去紧急除油,目前大部分泄漏润滑油已被清理,此事也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油罐车追尾润滑油泄漏

  “我们这里有两辆油罐车追尾了,车上大量润滑油发生了泄漏!”昨天,胶州九龙街道匡家莹村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到农田里查看玉米长势,在经过村前一条道路时发现有很多村民正在路旁舀油,地面上和不少农田中也都布满了一些蓝颜色的油制品。一打听他才知道,原来昨天凌晨4时许,两辆油罐车沿着沈海高速由南向北同向行驶,在行驶到他们村前路段时,后面油罐车和前方油罐车追尾,巨大的撞击力致使前方这辆油罐车罐体破裂侧翻发生泄漏,大量润滑油不断从高速公路上方坡体向底下小路流了下来,并快速向周围扩散。

  两公里路面成“油河”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沈海高速胶州九龙街道匡家莹村路段看到,侧翻的这辆油罐车已经被吊车“扶正”了,多名交警正在联系拖车将油罐车拖走。

  记者注意到,泄漏在路面上的润滑油导致路面湿滑极易发生危险,这些被油浸过的路面已被紧急铺上了一层沙土,以防止来往车辆打滑。沿着高速公路斜坡一路走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重的油味,记者发现公路坡体和周围草丛中都沾满着润滑油,在出事路段下方一条小路上,两公里长的路面到处是油且路面很滑,很多村民走在沾满油的路面上都“如履薄冰”,从此路过的车辆也都放慢了速度。

  除油用上锅碗瓢盆

  在现场,记者看到,由于泄漏下来的润滑油数量很多,经过几个小时不断流淌,一些较浅的沟渠和水坑中都积满了油,周围2公里范围内都被污染。事故发生后,担心润滑油进一步扩散污染,当地有关部门立即组织30多名村民开始除油。

  记者注意到,除油大军中许多村民浑身上下全是油渍,三轮车、拖拉机等各种车辆穿梭不息,车上还装着盛油的塑料袋、塑料桶等工具。不少村民甚至还用锅碗瓢盆舀油,然后再将这些油装入塑料袋或塑料桶密封起来。一些村民甚至直接站在水沟内,把油浸入布条,然后再拧出来装入盆中、桶中。

  大水塘被油“吞没”

  在现场,让人更为揪心的是,泄漏的油不但污染了路面和周围沟渠,匡家莹村多名村民家种植的花生、玉米和树木也都遭劫。

  在一片花生地,记者看到地里长势良好的花生枝叶上都沾满了油,地面上的土层也被油浸透,刘女士正在和家人紧急从地里除油。“这下完了,两亩多花生全毁了!”看着自家花生被油污染,刘女士很是心痛。

  “这还不算太厉害,你到南面那个水塘看看,那里污染得更严重!”在一名村民指引下,记者来到靠近刘女士家花生地南侧一个水塘看到,面积500平方米的水塘全部被油 “吞没”,在蓝颜色油污的“侵蚀”下,远远望去这个原先清澈的水塘俨然成了“蓝水塘”,水面油层至少厚达3厘米,六七名村民使用大塑料袋和塑料锨等工具,正抓紧清除水面上的油层。水塘岸边,被装在塑料袋内已清理出来的油至少有上千斤。

  30吨润滑油基本清除

  “这些油得抓紧清理,要不然等它们渗入到地下,那可就麻烦了!”在现场,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事这辆油罐车共装了30多吨成品润滑油,事故造成这些润滑油几乎全部泄漏。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并发函给当地有关部门紧急除油,下一步他们还将联系有关部门全程监管此事,对被油所污染的淤泥、水也将进行彻底清除。

  昨天,记者了解到,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出事油罐车属于东营一家运输公司,对于污染善后处理,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和这家公司取得联系并展开协商。截止到昨天傍晚6时许,经过不间断清除,泄漏润滑油基本被清除干净。对于事故具体原因和损失,有关部门也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