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安快乐四胞胎情况好转 爱心账本写满感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2 06:42:52 字号:TT

平安快乐四胞胎情况好转 爱心账本写满感恩

  爱心市民连夜送来救急款、温州热心人快递两箱婴儿衣服给 “平安快乐”、爱心企业免费为产妇提供月子饭……来自平度的王建妮顺利产下四胞胎后,就一直被爱心包围着。在众人的帮助下,这个农村家庭暂时走出了困境。身体逐渐康复的王建妮昨日建立了一个 “爱心账本”,将所有好心人的捐赠都一一记录下来,要让孩子们永远记住这些好心人。

  好心女士送来4500元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王友龙时,感觉他的神情比前两天轻松了一些。“昨天晚上8点多,一名好心女士给我们送来4500块钱,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啊!”王友龙介绍说,因为孩子的医疗费所剩无几,当时他正在打电话借钱,一名年轻女子走了过来,手里拎着一个毛绒玩具,满头是汗。不愿透露姓名的她告诉王友龙,公司领导让她捎来4000元钱。把钱转交后,她又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装有500元现金的红包,硬塞到王友龙手中。王友龙反复追问这名女子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但对方始终不愿透露,他只知道这名女子来自一家叫做“如意”的公司。

  爱心账本写满“微尘”

  “今天早上还有一名好心的阿姨,用一辆童车推来了满满一车婴儿用品,也是没留下名字就走了。”王友龙说。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位女士走进了病房,把一个装满婴儿衣物的包放在了王建妮的病床边。“我在早报上看到了‘平安快乐’四胞胎的照片,真替你们高兴。一下子有4个孩子,压力肯定很大,这点衣服和红包是我的心意。”随后,这名女士又掏出一个红包递到了王建妮手中。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她告诉记者姓李,但名字不愿透露。

  最近两天来医院看望四胞胎一家的人很多,王建妮为此建立了一个“爱心账本”,记录下市民的爱心捐赠,由于绝大多数人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王建妮只好用“微尘”代替。

  “营养专家”照顾饮食

  一家专门为产妇做月子饭的企业还为王建妮送来了一盒热气腾腾的小米粥,王友龙告诉记者,自从早报报道他家的情况后,这家企业就安排专门的营养师为王建妮制作月子食谱,除了小米粥,还有鲫鱼汤、鸽子汤、排骨汤,顿顿不重样。在他们的细心调理下,王建妮的身体也是越来越好,昨天已经开始下床活动了。本地的爱心人士到医院帮助四胞胎家庭,一些外地好心人则将早报当成了“爱心中转站”。昨天一大早,温州的蔡先生就通过快递寄来两大箱儿童衣服。

  宝宝情况越来越好

  昨天,记者和王友龙一起到ICU病房了解孩子的情况,4个宝宝在医护人员的照顾下生命体征逐渐增强,体质最弱的快快自主呼吸情况越来越好,有望在最近几天摘掉呼吸面罩,不再用呼吸机辅助呼吸。得知这一消息,王友龙也松了一口气,随后他下到负一楼的交费处交费。“虽然医院方面从来没有催交过一次费用,但我从心底里过意不去。有了钱就赶紧交上,不能让医院为难。”王友龙说,交上欠费后,他又为黄疸较重的平平和体质最弱的快快存了1000元药费。交完这些费用后,他手中的现金已经所剩不多。

  “这些善款,真是我4个孩子和老婆的救命钱。后期医疗费缺口还挺大,每个孩子至少要准备五六万,我还得想办法借钱。”说起医药费,王友龙的情绪有些低落。不过他表示,再难也会挺下去,直到4个宝宝健康出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