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海舰队300名官兵为重病战友献血 架起生命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2 06:36:37 字号:TT

北海舰队300名官兵为重病战友献血 架起生命桥

  王凯是一名老实又上进的战士,93年出生的他脸上还有几分稚气,去年12月,他光荣加入了人民海军的行列,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登上“辽宁号”航母,做一名驰骋海疆的优秀水兵。今年5月份,他在训练时觉得腰疼得厉害,直不起身,起初以为是运动伤,贴了膏药休息了几天,非但一点没见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5月15日,基地门诊部医生带他来到解放军401医院就诊,通过MRI和CT检查确诊为骶骨脊索瘤。王凯身上的肿瘤长在骶骨骨髓中,大小和成年人拳头差不多,已经压迫到了神经,需要及时进行切除手术。

  4万CC血量需求告急

  经多方协调,今年6月初王凯转入济南军区总医院骨外科。总院领导和专家非常重视这位海军小战士的救治工作,多次组织专家会诊讨论手术方案,最终决定8月5日手术进行肿瘤剥离切除。手术需骨科、神经外科、血液科、心外科、麻醉科等多科专家共同参与,手术难度较大,术中因需破坏腹主动脉等大动脉,要建立人工心脏进行体外循环,大约需血量4万CC,这相当于10名成年男性身体血量的总和。军区总医院血库告急,寻找这么多的血液成为难题。基地党委闻讯后,立即决定展开一场“生命大营救”。

  两个小时打通生命桥梁

  为了挽救战友的生命,让王凯能早日回到部队,基地在全体官兵中发出为王凯献血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官兵踊跃报名,该基地卫生部门从志愿报名者中遴选出300名符合条件的官兵为王凯进行义务献血。昨天下午,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科的工作人员驱车来到训练基地,4万CC的血液,300兄弟联手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成就一个军旅的梦想。有许多未被选上参与献血的战士,主动赶到献血现场,想要为挽救王凯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短短两个小时,却为一位年轻的战士架起了生命之桥。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王凯虽远在济南,但他并不孤单。战友们用热血为王凯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