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首次捕获新品种水母 绝技:蚂蚁吞大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2 06:45:08 字号:TT

青岛首次捕获新品种水母 绝技:蚂蚁吞大象

  早报讯 昨日,青岛水族馆首次展出在青岛近海捕获的白色霞水母和厦门隔膜水母,这两种水母在全国的水族馆中也是第一次展出。其中,厦门隔膜水母是首次在夏季的青岛近海捕获,根据发现数量,这种厦门隔膜水母将成为岛城近海今年的主流水母品种。据介绍,根据每年水温和水体环境不同,岛城近海水母的主流品种每年都有变化,这对研究近海水质有参考作用。

  上午9时许,记者在青岛水族馆水母宫看到,日前刚刚捕获的白色霞水母和厦门隔膜水母被工作人员缓缓放入展缸,随着灯光的变换,首次在水族馆中展出的两种水母在水中变幻不同颜色。“这种厦门隔膜水母在青岛还是首次大量捕捉到。”水族馆王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全年各个季节都会到奥帆中心、八大峡码头等岛城近海捕捉水母,以往这种厦门水母通常只能在冬季零星捕获到,但今年7月底,工作人员在青岛近海多处水域发现这种厦门隔膜水母,一次就能捉到三四十只。水族馆科研人员以此判断,厦门隔膜水母可能是今年青岛近海水域的主流水母品种。

  据介绍,根据水温和水体环境不同,青岛近海的水母品种每个年份都不尽相同,每年都有某种水母在数量上占绝对优势。王主任告诉记者,根据他们观测,2010年青岛近海的主流水母品种是稀兰和平水母,2011年是蟹形和平水母,到了2012年就变成八斑芮氏水母和半球美螅水母“平分天下”。

  王主任介绍说,厦门隔膜水母个头只有1厘米左右,却能吃掉比自己个头大得多的其他水母。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将几只直径约两厘米的水月水母投入展缸中,很快就被几只厦门隔膜水母捕获,随后慢慢被其吞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