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同胞兄弟报名参军 祖孙三代都是军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4 15:28:53 字号:TT

  今年起,征兵时间从冬季征兵变成了对接毕业季的夏季征兵。昨天,好男儿们开始在各区的人民武装部试验体检,接受祖国的挑选,准备奔赴军营。受部队待遇提高和今年就业较难等综合因素影响,今年报名的大学生比例增加了15%。

  父亲和爷爷都是军人

  在绍兴路市北体检点,刘同起和刘同超哥俩特别抢眼,两个1.83米个头儿的小伙儿一模一样,帅小伙儿身后,父亲乐呵呵地朝两个人伸大拇指鼓励。 “我和我父亲都是军人,我父亲1946年入伍,我是1990年毕业入伍,去了沈阳军区。现在我希望儿子也能进部队锻炼锻炼。”刘世刚说,从部队里回到地方,他发现和同龄人相比,自己的视野更开阔,意志更坚定。好几个单位一听他是当过兵的,特别愿意接收。刘世刚现在是公交驾驶员,转业调单位的时候,公交集团就很看重他有过当兵的历练。

  刘同起和刘同超在技校学铆钳专业,他们说这个专业的毕业生都被南车四方机车聘用,月薪五千左右,但当兵比这个诱惑力更大。 “我爱打篮球,弟弟爱踢球,平时除了玩球,我们两个属于比较宅的,愿意上网,不过自从去年打算当兵以后,我们就去健身房办了卡,练练块儿。 ”刘同起说,班里40个人就有4个报名入伍的,大家都说希望他们哥俩能被分到一个部队,他和弟弟倒不在意,“我们从小就在一起,分在一起好,能分开锻炼一下也不错。 ”市北区人武部介绍,今年报名的还有一对双胞胎,安排在下周体检。

  大学生辞职想当特种兵

  市南区人武部工作人员王涛告诉记者,今年大学生比例明显增多,曲阜师范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李林学的是对外汉语专业,同学有的去了孔子学院教书,他也应聘到了一家幼教机构,机构要开始培训了,李林从报纸上得知征兵时间提前的消息,马上辞了工作去报名。“我想要当特种兵,从电影里看到特种兵的身手,特别向往。 ”昨天,不少来自海洋大学、远洋船员学院的学生到市南体检点试体检。市北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况亚东介绍,和往年大学生占总数的30%相比,今年市北区报名的大学生占比提高到了42%。

  新闻链接

  视力仍是参军最大“绊脚石”

  “大学生在学校里已经经过一轮体检,最近3年,大学生的体质明显好转,以前体重超标的现场几乎看不到了,体检合格率特别高,达到82%,刷下去的那些几乎都是因为眼睛视力上。 ”市南区武装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征兵体检要求,大学生的左眼裸眼视力要求在4.5以上,右眼4.6以上。中职、中专、高中的要求则是左眼4.5、右眼4.7。据介绍,因为射击等科目主要用右眼,所以对右眼视力要求高一些。

  记者了解到,按照征兵工作安排,8月1日至15日组织上站体检;8月16日至8月31日组织体检合格人员政治审查和其他条件的审查复查工作;9月5日之前完成定兵、入伍手续办理、被装发放、役前教育和新兵交接工作。9月5日开始,根据上级新兵起运计划,组织新兵起运,9月30日征兵结束。(记者 赵黎 通讯员 封佳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