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青岛高一生保送清华 30年第一人(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5 22:01:37 字号:TT

郑远航在第30界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金牌,保送清华

郑远航5岁开始学钢琴,11岁过了钢琴10级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 近日,青岛二中高一学生郑远航在第30界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金牌,被保送清华,是山东省信息学竞赛代表队30年来最年轻冠军。

    想裸分进清华 几乎不可能

    郑远航告诉记者,自己很幸运,如果通过高考想上清华,他的成绩是不可能的。郑远航去年中考时620分,在二中录取学生中并不突出。高一一年考试,他总成绩也多徘徊在全年级八九十名,想上清华并不容易。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NOI)从1984年开始举办,是国内包括港澳在内的省级代表队最高水平的大赛。主要面向初中和高中阶段的学生,每年经各省选拔产生5名选手(其中一名是女选手)参加,获奖者可获得免费保送清华北大或者高考加分等优惠条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