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生拒名牌大学保送非要高考 老师:像头小狼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0 15:05:31 字号:TT

男生拒名牌大学保送非要高考 老师:像头小狼

    在今年的青岛“高考大军”中,有这样的个性考生:在高考之前,他们就被名牌大学相中获得了保送资格,不用参加高考就能直接入校,优先挑选专业;可是他们却放弃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机会,毅然选择参加残酷的高考来检验自己的能力。青岛2中高三15班的学生李朴涵就是这么一个“弃保”考生,他在通过自己的行动,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老师:他有血性,像头小狼

    昨天上午10点半,在2中考场,记者见到了李朴涵的班主任王合江老师。 “李朴涵因为取得了全国高中信息竞赛一等奖而获得保送资格,平常他的成绩在班里也是名列前茅。放弃保送,这说明他是一个有想法、有主见的孩子。 ”说起自己的“爱徒”,王合江一脸的自豪和喜悦,他说:“虽然李朴涵的性格不外向,但是他骨子里坚韧、有血性。如果要我用一种动物来形容的话,他就像一匹小狼,对自己的目标永不放弃,不怕艰难!现在的孩子就缺少他这种性格。 ”

    “浙江大学在国内也是一所好大学,而且对方让他随便挑选专业。说实话,当他告诉我放弃保送的消息时,我也有点没想到。不过,他坚定地告诉我他的目标就是北大。 ”王合江说,“他当时的目光十分坚定,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我觉得他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有时候放弃反而是一种获得。 ”

    自信:考得一般,但不后悔

    11点15分,记者在王合江的身边见到了“传说”中的李朴涵。当老师告诉他记者采访时,小伙子害羞地笑了,眼睛看着地面,不抬头,一点儿不像王老师说的那只“小狼”。但是,随后简短的交谈,他内心的那股坚韧和果敢就表露无疑。

    “说实话,这次考试,我感觉自己发挥得一般。 ”当记者问到考试的发挥情况时,李朴涵很坦诚地说,“有些科目没能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不过这些都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就静静地等着高考成绩出来,然后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了。 ”听到这些,记者说:“浙大也是比较好的学校,现在后不后悔当初没有选择保送。 ”李朴涵笑着说:“我没有觉得后悔。不管考试成绩什么样,我都不后悔。真的,我相信自己会成功。不是有句话嘛,没有去努力,怎么知道自己的极限有多大? ”短短的几句话,显示这个小伙子内心的猛劲儿。

    记者看到李朴涵父母的时候,他们俩正在一旁,笑着给儿子拍照。说起儿子,母亲脸上的笑容渐渐收起来。 “当看到儿子从考场里走出来的时候,我心里酸酸的,那一刻,那么心疼他。 ”她眼角里闪烁着泪光,感慨地说,“这一年,他只干了一件事情,就是高考。 ”谈到儿子的“弃保”,母亲很坦诚地说:“说实话,有一点儿后悔。但是,那是儿子的决定,而且他是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我们作为家长支持他! ”

    记者了解到,2中还有一名同学因为对保送的学校不中意,而放弃了保送资格。

    陪考故事 7旬老太“偷偷”来拍外孙

    昨天上午10点,2中考场门口,烈日当头,众多的家长躲到了周围的阴凉处。而这时,一位老太太蹒跚着来到了学校的大门口,拿着相机不停地拍着。老人足足拍了十几分钟,然后转身想离开。记者快步追了上去。

    记者问老人:“您就是为了来拍照的呀,怎么顶着大太阳就来了。 ”老人笑着说:“早来不了呀,我和老伴住在西镇贵州路附近,坐了1个多小时的车来到这里。 ”记者留意到,老人的额头上已经满是汗珠。

    老人拿出相机,给记者看:“小伙子,你看看,我拍得怎么样? ”。记者看到老人的镜头里全都是和高考有关的图像,有高考的横幅还有高考提示牌。老人告诉记者,她叫姜荣宣,今年73岁。她的外孙朱远青是1中高三学生,在2中考点高考。她和老伴坐了那么久的车就是来看看外孙考试的地方,拍几张照片留个纪念。

    “俺这个外孙可是我的心肝宝贝。 ”姜荣宣老人告诉记者,外孙从小就跟着自己和老伴一起住,自己的家就在1中附近,外孙考上1中后,平常上学的时候,每天都到老人的家里吃午饭。老人笑着说:“没办法,有时候,一天不见就觉得想得慌。高考这3天,不能见到这小家伙,可把我们想坏了。 ”

    考生趣事 最放松的考生 遛狗赴考却忘带准考证

    8日下午2时30分,海口市考生小王和妈妈李女士,有说有笑地溜达着他们家的小泰迪犬,散步到海南华侨中学考点。但当小王走到安检门时,意外发生了,她竟然把准考证和身份证都忘在家里了。 最倒霉的考生 高考两天丢两次准考证

    贵州省贵阳市,考生小熊走出考场就把刚补办的临时准考证交给自己的班主任,马上打电话告诉家人自己已经顺利参加了考试。据悉,小熊高考的前一天晚上就把准考证弄丢了,8日早上准考证又被偷了,两天的高考,班主任就帮她补办了两次临时准考证。(记者 田璐)

送考摩托连闯十个红灯

高考最后一天 马虎考生忘带准考证求助交警

高考的最后一天,城阳一名于姓女考生在进城阳职教中心考场时,突然发现忘带准考证了,情急之下,送考老师向在现场执勤的城阳交警大队的民警求助。城阳交警中队中队长闫军闻讯,驾警车载着考生的老师一路疾驰,连闯十余处信号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城阳一中女考生宿舍,将准考证取回,往返10公里的路程,来回只用了20分钟。最终,这名女考生顺利入场参加了考试。“这孩子太粗心了,最后一天考试竟然忘带证了,差一点功亏一篑啊。 ”事后这名班主任老师后怕道。

记者了解到,在取证返回的途中,闫军又遇到一名马虎考生,这名考生已经乘坐出租车赶到城阳一中取准考证,正往职教中心考场赶,出租车司机向民警求助。民警立刻让出租车跟在警车后边,连闯十余处信号灯,及时返回了城阳职教中心。最终两名考生都顺利参加了考试。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212路车上送考夫妻档

从1997年以来,每年高考期间,212路驾驶员郝清波都会驾驶该路队的高考专线车,运送学子安全准时到考场。在郝清波的车上,除了考生,每年都还有一名编外送考员:郝清波的妻子吕颖。今年高考三天,吕颖又是每天坐丈夫的车送考生。

吕颖在车上也不闲着,而是不断地和考生说话,调节着车厢里的气氛。

“这是我对象,在9中当老师。”司机郝清波告诉记者,212路线途经岛城多个考点,为了方便考生,从1997年开始他们便邀请共建单位市北交警一道,开通专线车,专门运送考生。郝清波就住在路队附近,每年高考专线车的头班车,便由他承担。巧合的是,郝清波的妻子吕颖在212路所经的9中当毕业班老师,因此每年郝清波开车时,吕颖都会坐在上面。 “一方面是去学校送考,另外我也能在车上给考生减减压,鼓励鼓励他们。 ”吕颖说。 (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