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节美食玩混搭 铁板鱿鱼火烧都有啤酒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7 05:50:38 字号:TT

啤酒节美食玩混搭 铁板鱿鱼火烧都有啤酒味

  早报讯 捷克美食、欧式烤肉、新疆烤肉、大胡子烤羊腿、巴基斯坦美食,还有二月二火烧……今年参节的美食纷纷玩起了混搭,火烧、烧烤纷纷用啤酒来当配料。

  铁板鱿鱼有啤酒味

  记者了解到,捷克啤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啤酒品牌之一,本届啤酒节,除黑山蜜制、黑山蓝莓、黑山金啤、黑山黄啤等11种黑山系列啤酒外,7种口味也将全部入驻捷克酒堡。

  今年捷克黑山啤酒大篷聘请的欧洲美食设计师,精心为捷克啤酒堡设计和挑选了捷克烤香肠、欧式冷盘、烟熏三文鱼、蔬菜沙拉、欧式烤肉串等特色小吃。“今年我们捷克啤酒堡首次推出了铁板鱿鱼、酱香鸡爪等特色菜,这些特色菜在腌制过程中特意使用了啤酒,还要加上特色番茄酱来调制,不但带有啤酒花的香味,还会让人胃口大开。我们还要聘请台湾省糕师傅现场来烘培点心。”捷克酒堡的负责人介绍说。

  大胡子烤羊腿又来了

  历届啤酒节上,大胡子烤羊腿那是一绝。今年的啤酒节烤羊腿口味更加多样化。蒙古风味的烤羊腿最为流行,虎牌、柏龙和科隆巴赫啤酒大篷皆有此风味烧烤,以裴大胡子烤羊腿为代表,用香叶、桂皮、丁香等40多种大料进行腌制,使羊腿中融入百种香味。“今年我们的烤羊腿风味会更好,我们要提前开张,让青岛市民来尝鲜。”裴氏大胡子烤羊腿负责人裴德年说。

  今年啤酒节嘉士伯大篷则特地为游客们带来了西班牙风味的烤羊腿。“住在法国,行在美国,吃在西班牙。”西班牙风味烤羊腿最大的特点就是肉香超浓郁。慕尼黑猛士啤酒宫推出的大缸烤肉,是今年啤酒节最有特色的美食之一。德国威麦啤酒大篷将带领游客走进“美食联合国”,埃塞俄比亚、南非、巴基斯坦、意大利、越南、孟加拉、尼泊尔以及冈比亚组成的联盟,带来原汁原味的世界美食。本届啤酒节威麦大篷引进了俄罗斯烤全牛,重达七八百斤的烤全牛,开节期间每日供应一只。

  啤酒火烧首次亮相

  作为本届啤酒节唯一指定面食供应商的二月二农场,为本届啤酒节特别研发了一种新产品——啤酒火烧。啤酒火烧用料非常讲究,它采用了二月二农场自磨面粉、崂山山泉水、啤酒、啤酒花、啤酒酵母、鸡蛋、花生油等原料烘烤而成。根据不同人群研发了原味、辣味、椒香、花生等口味,吃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啤酒香味。啤酒火烧采用的面粉为冬小麦,磨出的面粉比春小麦更筋道好吃,而且是纯天然面粉,不提取任何成分,也不添加任何粉剂。

  记者了解到,今年啤酒节参节厂家创了新高,参节美食数量也将创新高,不少美食纷纷跟啤酒来混搭,啤酒节的美食大战即将拉开帷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