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11张连拍照拼出前海全景 捐赠世园会(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1 13:19:15 字号:TT

市民11张连拍照拼出前海全景 捐赠世园会

  晚报讯 近日,黄岛区居民孔繁霈近日将自己创作的一幅长7米的青岛前海全景照片捐赠给了青岛世园会。这幅得之不易的照片将团岛到崂山百余公里海岸线景色尽收其中。

  据介绍,这组摄制于2007年的青岛前海全景照,真实反映了当时青岛的前海风貌。 “这组照片拍摄地点就在薛家岛凤凰山环湾路旁,象山阁附近。 ”提起照片的拍摄,孔繁霈记忆犹新。 “象山阁地势较高,视野开阔,离海的距离也近一些,经常会有一些摄影家来取景。 ”孔繁霈告诉记者,拍照当天是周五,中午碰巧在薛家岛附近的一处饭店吃饭。到了中午1时许,天空特别透亮。 “根据我多年的摄影经验,一看就知道那样的天气适合拍照。开车沿着环湾路行驶看到海边的时候,我就有了要拍照的念头。 ”真是天遂人愿,孔繁霈迅速选好拍摄地,放置三脚架,调试相机。因为下午还有其他的事情,孔繁霈只有半个小时的拍摄时间。 “当时选好位置调试好相机后,我分别设置了横向和竖向两种拍摄模式,使用手摇的方式控制镜头的转速。从东向西,来回拍了四趟。分别拍了9张、11张、13张三套照片,就把从团岛到崂山的前海景象拍了下来。 ”

  孔繁霈说,“现在对外展出的是11张的那套照片,美中不足的是大麦岛把啤酒城挡住了,算是一个憾事。 ”目前,这套青岛前海全景的照片已经被多个博物馆收藏。 (记者 马晓婷 付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