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宁德路水管热爆人行道塌陷 千户居民停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2 05:38:39 字号:TT

宁德路水管热爆人行道塌陷 千户居民停水(图)

  “宁德路和青大一路冒出大股泥水,估计是地下自来水管道爆管了!”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发现,除了十几米的柏油路面被水冲出路基外,连人行道都出现了塌陷的情况。而在这一塌陷处的西北侧20米左右的路中央,柏油路面也鼓起一个“大包”,砂石从路面缝隙处被冲出,在此处楼前20多米的路边,停了十几辆工程抢险车,抢修人员用挖掘机挖出的泥土堆成了一座小山,抢修的管道沟也已经挖下三四米深,可是在抢修人员“掘地三尺”的情况下,爆裂的自来水管并没有露出 “真容”。“管子直径400毫米,是1983年下的管道,用了30年了!”现场抢修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因为爆管的地点离水务集团辛家庄站很近,所以工作人员在发现爆管后15分钟就关闭了闸门,受此影响,周边大约1000户居民家中暂时停水,眼看到了午饭时间,水务集团的现场负责人调集了13辆送水车,到周边小区中不间断送水。

  “12时30分左右就更换了事故管道,现在已经全面恢复供水了。”下午2时左右,现场抢修人员向记者介绍,因为连日高温,岛城用水量一直处在满负荷状态,供水管道压力很大,一些老管道的薄弱点在这种连续高压供水的情况下,就会出现这样的意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