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最热军训季现场直击:操练要避开高温时段(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6 06:26:34 字号:TT

最热军训季现场直击:避开高温时段操练

最热军训季现场直击:避开高温时段操练

  早报讯 新入学的高中生陆续迎来了集中军训时间,前天,记者走进青岛城管学校的军训现场,高温下军训学生面临着体力和毅力的双重考验。

  “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还没走进青岛城管学校的操场就听到了军训教官们响亮的口令声,由于今年部队将征兵时间由以往的冬季改成了秋季,原本在第三军校住训的学生今年全部回到了所在学校军训,除了训练地点有变化外,训练课目、封闭住训等不变。

  而对于军训的学生来说,在校园里还是在军营里没有太大区别,最大的障碍是今年的天气太热。记者在现场看到,不管是男生、女生,体型略胖、或者略瘦的学生,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

  记者获悉,针对近日持续高温天气,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在保障军训效果的同时,要考虑学生体质状况,安排军训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做好持续高温天气的应对措施,随时发现学生的不适,把观察学生的状态纳入老师和教官的职责。另外,学校的军训要避开高温时段,在气温较高的天气里,上午10点以后下午3点以前禁止军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