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旱鸭子智救落水女童 经现场抢救女孩脱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6 06:20:24 字号:TT

旱鸭子智救落水女童 现场抢救女孩脱险

  早报讯 即墨龙山街道办石源村一名10岁女童,在一建筑工地玩耍时不慎落入深水池。在工地上干活的农民刘清传闻讯赶到现场,在不识水性的情况下,果断趴在水池边用一根树枝将落水女童拉到岸边。随后又对女童进行现场抢救,使女童脱离危险。记者昨天采访得知,日前,心底善良的刘清传已经入选即墨好人。

  “旱鸭子”智救落水女童

  今年40多岁的刘清传是即墨龙山街道办东南贡村村民,事情发生在7月初的一天上午,正在建筑工地上干活的刘清传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在大喊“救人!"

  刘清传说,听到呼救声后,他立即放下手中的工具,快速向出事地点跑去。当他赶到工地一水池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在水面上沉浮,眼看小女孩在水里扑腾着,就要沉入水底了。刘清传因为自己不识水性,也不敢下水救人,他当即从地上捡起一根树枝,趴在水池边上,把树枝伸向了落水女孩。也许是本能,落水的女童看到救命树枝后,一下子死死抓住了树枝。这时女童已经体力不支,慢慢向水底下沉。刘清传用力拉动树枝,当落水女童向水池边靠近一些后,刘清传又伸出右手,一把将已经沉入水中的女童拉了起来。

  水边玩耍落入深水池

  “这个水池虽然不大,但大约有3米深。”刘清传告诉记者,他将女童拉上来后发现,女童已经喝了很多水,出现了昏迷状态。于是他立即按压女童的肚子,将孩子体内的污水控了出来。庆幸的是,由于救援及时,孩子很快苏醒过来。

  事后刘清传了解到,落水女童是附近石源村的一名小学生,当天她和另一名小伙伴一起到工地水池玩,当时小女孩到水边想洗一下脚,突然一只鞋子掉进水里,女童想去捞鞋子时脚下一滑,不慎掉进了深水池里。女童的小伙伴一看,吓得连声大喊救命,前后救人的过程不超过5分钟。获救后,女童受到惊吓不敢回家,刘清传又联系到了她的家人,并安全将孩子护送到了家里。

  面对孩子父亲的感谢,他只是笑笑说,这很正常,谁遇上了都会出手相救。

  昨天上午,刘清传所在的龙山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他们调查,刘清传平时在村里就是个热心肠,多年前也曾救下一名落水儿童,但救人后一直没张扬过。刘清传救人的事迹被即墨市民广为传颂,所以在7月份即墨好人评选中,他入选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