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每月公布区市空气排名 连续倒数要诫勉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6 13:53:27 字号:TT

青岛将每月公布区市空气排名 连续倒数要诫勉

    昨日,省环保厅公布了上月全省17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青岛“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次数,在全省排名第三。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加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我市将采取9项措施进行防治,区市空气质量今后将每月公布一次,连续三个月排名倒数后三名的,将进行诫勉谈话。 

    岛城空气全省排第三

    在省环保厅公布的全省17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表中记者看见,7月份,全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为29天,最少的城市是淄博和菏泽,均为5天。岛城在全省17城市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威海、烟台。PM2.5排名中,7月份,细颗粒物浓度最轻的城市是烟台,为42毫克每立方米,最差的城市是德州,为85毫克每立方米。岛城在全省17城市中,排名第六。 PM10方面,7月份,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轻的城市是威海,为68毫克每立方米,最差的城市是聊城,为169毫克每立方米;青岛排名第三。二氧化硫方面,7月份,二氧化硫浓度最轻的城市是烟台,为15毫克每立方米,最差的城市是淄博,为66毫克每立方米;青岛排名13。二氧化氮方面,7月份,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19毫克每立方米,最差的城市是淄博,为42毫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聊城,为11.8%,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淄博,为-68.0%,青岛排名13。

    区市空气将每月排名

    为加强岛城大气污染防治,记者昨从市环保局获悉,岛城将采取9项措施。其中就包括,在9月底前,四市环保局和黄岛分局将大气子站的设备全部更新到位,纳入全市统一的运营管理,并在市级层面上加强监测数据的分析和有关科研工作。对市内各区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排名,按月通报,包括新闻媒体通报。

    按照6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要求,强制公开重污染行业企业的环境信息,强化重点企业的治污主体责任,通报重点企业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市环保局要抓各区市环保分局、各市局的责任落实。对于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第1次位于后三名的单位要写书面分析整改报告;连续2月位于后三名的要在局务会上作汇报;连续3月位于后三名的要进行诫勉谈话。

    另外,还要将责任和压力传递到重点企业,要落实企业治污的主体责任。此外,环保部门还将加大协调力度,尽快出台市级层面的大气污染防治和第二阶段黄标车淘汰的资金补助政策,制定时间节点,明确出台补助政策的最后期限,要以完成任务为唯一目标,不推诿塞责、不强调理由。市政府每年要对各区市政府、市直部门开展科学发展考核,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将会直接影响各区市的考核成绩。在环保系统内,要把大气污染防治等全局性的重点工作纳入定期督查的范畴,要研究行之有效的督查办法,通过强化督查和考核来推动工作。(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