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区昨天比郊区热空气质量差 大雾雷雨又来袭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7 12:01:45 字号:TT

  结束了晴天艳阳,高温却依旧持续。从昨天早上开始,岛城大部分地区迎来了阵雨天气,市区受微弱北风影响,比郊区市还要热,北部的李沧区监测点创下了今年市区最高气温,达到达到了33.5℃。今起三天,我市将持续大雾和雷雨天气。
  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从昨天清晨开始,我市便笼罩在大雾之中,青银高速城阳丹山段能见度最差时也只有百米左右。上午9时许,市区阴天,青银高速路上却突然暴雨大作,即使打开了雨刷器,也根本看不清前面的道路。来自市气象台的监测信息显示,当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有小阵雨天气,其中市区0.3毫米,胶州1.1毫米,平度则为0.4毫米,其他大部分地区仅有微量降雨。雨量最大站点为胶州市铺集的8.5毫米。除了降雨,当天清晨市区及沿海有大雾,海上能见度最差时100米左右,白天随着气温升高能见度略有好转。市气象台昨晨5时30分还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因为有海洋空调的影响,在市民的印象中,市区比郊区市要凉快不少。可据市气象台监测,昨日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李沧,达到了33.5℃。据了解,李沧区的气温监测站点设置在第八人民医院附近,所在地恰好是一处洼地,加上当天我市曾短暂吹过一段时间的北风,从内陆来的高温使李沧区气温监测点的气温猛升。与此同时,郊区市大部分气温监测点所在区域都下着淅沥小雨。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天,我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有轻雾,沿海短时有雾,有时有间歇性的阵雨或雷阵雨,降雨分布不均,南风短时北风,市区3至4级,近海4至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今起三天,最低气温市区24℃左右,郊区24-26℃,最高气温市区28至30℃左右,内陆地区30至33℃。
  从前天开始的大雾,导致岛城空气质量亮起“红灯”。昨日全市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平均空气质量等级为中度污染。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说,岛城已进入一年中平均风力最小的时段,加上今起三天雾气依旧不断,因此未来空气质量仍不容乐观。(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