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个孩子昨晨殒命遵义路 又是大货惹的祸(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7 05:38:36 字号:TT

两个家天塌了

她 初中课本还没来及翻开 他 是整个家族的心肝宝贝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攥着两张上午10时,从青岛开往河南的火车票,柴先生的眼泪忍不住地往下流着,他脚边的行李内,有女儿还没来得及翻开的初中课本(上图),有准备给女儿路上吃的零食,有女儿最喜欢的裙子,这些满载着幸福回忆的东西,带给柴先生夫妇的只剩下痛苦。

    “我早上起来怎么就没跟孩子说句话呢,哪怕是句‘再见’,也许我早一天回来,她就不会出事了。”柴先生称,女儿是他一辈子最大的骄傲。柴先生的老家在河南平顶山,但他在青岛当了多年的武警,他的妻子就是青岛人,后来虽然离开了岛城,但几乎每年他都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到青岛过夏天。大概一个月前,他带着妻子和女儿儿子来到青岛,就住在娄山后妻子的姐姐家里,为此妻子的姐姐姐夫搬去了500米外的废品收购站里住。

    为了送妻子和女儿回河南家里准备开学,柴先生昨天凌晨才从张家港开车赶回岛城,还没来得及跟女儿说句话。早上他们都要到废品收购站里吃早饭,女儿骑着自行车载着表弟涛涛先出了门,柴先生骑着摩托车载着妻子,过了重庆中路与遵义路路口,回头看到女儿萌萌推着自行车,站在路口等红灯,当时女儿还冲着他们挥手微笑。他开车到了废品收购站,等了很久孩子们仍然没有出现,他心里害怕有意外,骑着摩托车往回找,找到十字路口时,只看见地上的自行车、鲜血和孩子的一只鞋。

    看着餐桌上两碗已经冷了的西红柿鸡蛋打卤面,王先生捂着脸泣不成声,这是他早上特意给两个孩子盛出来凉着的,可吃面的人再也回不来了。只有两岁半的小女儿还坐在桌边,等着哥哥回家一起吃饭。只有9岁的涛涛在遵义路小学上学,再开学就要上四年级了。在班里他的学习名列前茅,特别是体育成绩特别好,跑步打篮球都是把好手。

    “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涛涛从小就跟着我们在废品堆里面玩,但孩子性格很活泼,从来不觉得父母收废品有什么不好,这让我们当爹妈的很骄傲。”王先生称,因为孩子活泼好动,他们还开玩笑,要把涛涛送去少林寺学武功。他们是一个大家族,上个世纪90年代从平度搬来娄山后,涛涛是这个家族里面最小的男孩,他的爷爷奶奶都已经80多岁了,孩子从小就很受家人的疼爱,非常有礼貌,是整个家族的心肝宝贝。“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跟老人说孩子去了的事情。”王先生称。他的相机上有很多记录孩子成长的照片,最近的照片是前天他们一家人去啤酒节玩,涛涛和表姐萌萌俩坐在碰碰车上,涛涛还露出一个笑脸,没想到这竟然是两个孩子最后一张照片。

兵分四路追查寻找目击者

“我们已经派出警力,兵分四路找线索,现在已经联系部分当时经过现场的大货车赶来交警部门勘查。”昨天上午记者跟随两个孩子的家人赶到李沧区交警大队事故科,办案交警称,他们的大队长、重案中队、事故科全部外勤民警和至少四个中队近20名民警都已前往各个路口走访调查,并调取监控以确定肇事车辆的车型、牌照。目前仍然在侦查中,还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大货车肇事。他们将动用各种方法,尽快抓住肇事司机,给家属一个交代。

昨日晚上8时,记者联系涛涛的父亲得知肇事车仍然没有线索。两个孩子的家人恳请当时经过遵义路与重庆中路路口的司机或者行人,提供肇事车辆的线索,他们必有重谢。知情者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提供线索。

大货专项整治仍在进行中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今年2月末开始,岛城交警部门就启动了重中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月行动。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我市交警部门从4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在城市道路上将重点查处工程运输车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闯禁行 、超速行驶、违法掉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此外,还将严厉查处货车驾驶人或车主冒用套用或伪造他人驾驶证驾车等行为。

违法大货随手拍

请您把用手机、相机或者摄像机拍下的违法大货车的影像资料,发送到青岛早报热线公共邮箱zbrx82888000@126.com,标注拍照的时间地点以及你的联系方式,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刊登。读者也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者发送短信到13791933194(仅限短信)表达您对大货车违法的看法和对两个孩子家庭的慰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