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信用卡加油优惠不实惠 多数加油站不支持刷卡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9 06:06:10 字号:TT

  早报讯 各家银行瞄准这一信用卡商机,推出了汽车信用卡加油优惠活动,不过消费者指出这些实惠看起来优惠力度大,实际门槛颇高,同时很多加油站不支持信用卡刷卡难以享受到实惠。

  记者了解到,办理工行、建行、招行、兴业和平安银行等汽车信用卡的持卡人,在指定合作加油站加油时,刷卡优惠在一定程度上能抵消掉油价上涨带来的用车成本。

  招行CarCard汽车信用卡持卡人,在核发卡后6个自然月内,到指定中石化或中石油合作加油站点刷卡充值加油卡,可享3%的加油金回馈,周五最高能返5%。刷交行信用卡加油同样能在周五获得5%的刷卡金返还,如果是白金信用卡用户,返还比例高达10%。不过,当天刷卡消费获得的加油金总额不得超过25元,白金卡客户不超过50元,每位持卡人每月获赠的加油金价值最高不超过100元。

  积分换油费也是银行采用较多的优惠方式,兴业新车友卡持卡人在加油站、餐饮、酒店等商户消费产生的积分,可按照实际交易金额的最高5倍获赠信用卡积分,兑换比例为400信用卡积分兑换1元。建行龙卡信用卡实行0.4%统一兑换标准,即每1000汽车积分兑换4元。

  不过这些优惠活动并非表面看得这么光鲜,很多加油站并不支持信用卡刷卡。“我家门口的加油站就刷不了卡,一般我都交现金。这样看还不如办个加油站的充值卡,充值就有优惠,而且只要是这家公司的加油站都可以加油。”家住海岸路的市民梁女士表示。消费者表示,不能直接刷信用卡加油,这意味着无论银行推出的信用卡加油优惠力度有多大,持卡人都很难享受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