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周边已建成多条旅游通道 总投资1100万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24 14:40:22 字号:TT

  “我们登山健身终于不用怕路滑了,山林防火也更便捷了。”臧绍珉是土生土长的上臧社区人,23日,当他看到期盼多年的多条旅游通道、防火通道基本建成后十分激动,“我们社区背靠的这片山地自然景观别有洞天,但因为旅游、防火设施不到位,一直藏在深闺,青岛世园会终于让这里走出深闺,也让我们周边的社区居民最先体验到了游山玩水的便捷。”

  臧绍珉所说的山地景观位于李沧区天水路以北,距离青岛世园会主园区约1公里。

  “从4月底到11月,这里的数十种花一茬接一茬,映山红、空种子、野玫瑰、野百合、倒春莲等,槐花更是像花海一样漫山遍野。”臧绍珉对自己居住的这片 “风水宝地”情有独钟,“在自然花种、树种的映衬中,石婆婆崮、卧狼石、五指山、大毛山、北平岚、和尚石、红石壁子、荫凉谷等实景可供游客前来游玩,其中,荫凉谷因夏季凉快而得名,有20米高、50米宽的巨型山石坐立其中,流淌在谷中的小河即使在大旱天也不断地流……”

  “在修建旅游设施之前,山上没有登山路径,多是在草木中自然踩出来的山路,一下雨土路泥泞不堪。因为登山不方便,我们一年也就上去十次八次。”臧绍珉说,“这里是藏在市区里的一个健身游玩的好去处,山清水秀,登到高处可以看到海天一线,而且,从西往东还有七神庙、上臧观音庙、三清洞、竹子庵等宗教景点。李沧区政府修建的旅游通道将这些景点都串成一条线了,这里也成了我们的天然公园,常常三五成群去登高远眺。”

  据李沧区农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李沧区修建的旅游通道主要位于青岛世园会周边,包括百果山东侧毕家上流路段、百果山西侧北王路段、竹子庵东侧登山步道、天山路至上臧庙登山路段、长涧至山顶路段、卧狼齿区域内登山步道等6条旅游通道,同时还增加了位于世园会外围的一条从石沟山顶通往十梅庵景区的旅游通道,总投资1100万元,现已基本完工。

  “7条旅游通道建成后,在李沧区天水路以北山林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旅游通道体系,从根本上改善了通行环境和交通条件,能满足日益增多的户外运动及周边居民的健身登山需求。”该负责人介绍说,在施工过程中,增设了排水沟,有效保护了路面和路基。同时,为防止山体风化碎石塌落堵塞排水沟,防止山体滑坡,还增建山体挡墙护坡。

  工程完工后,毕家上流社区、北王社区、上臧社区、长涧社区、石沟社区、十梅庵社区、东王埠社区等7个社区的居民将最先体验到旅游通道的便捷与安全。

  “山林防火是山地景观的重要工作,这些旅游通道也将成为防火隔离带,提高森林火灾防御能力,有效防止林火蔓延。”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根据计划,李沧区围绕世园会举办,总共将在周边建12条旅游通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