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首条跨海公交昨正式开通 市民凌晨排长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4 13:12:21 字号:TT

大桥开通公交 凌晨排起长队

大桥开通公交 凌晨排起长队

  昨日,全国首条跨海公交线路正式开通,“憋急”了的市民争相尝鲜,清晨5时30分就有人赶到现场排队,9时30分正式发车前,现场已聚集了300多位市民。无奈,公交巴士公司只能在史上首次同时发出了5辆头车。记者全程体验发现,沿途路况基本不堵车,跨海公交单趟1小时就能抵达。

  现场

  坐跨海公交先得领号

  昨天上午9时,离跨海公交正式开通还有30分钟时间,记者赶到位于河马石的始发站时看见,等待乘车的市民已排出了上百米长队,多数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不少小孩。 “我早上7点出门,才领到了231号。 ”市民王凤玉没想到的是,争坐跨海公交的人实在太多,工作人员无奈只能采取发号。 “最早的一位大爷,早上5时30分就赶了过来。”公交巴士公司科长张鹏告诉记者,从上午7时开始,工作人员找来白纸,写上数字后挨个发号,以便更好地维持秩序。

  惠民

  35公里只花2元钱

  上午9时许,现场已经聚集了300多位乘客。 “人太多了,只有一辆头班车的老办法肯定不行,5辆车同时发吧。”公交巴士公司经理张建军说。平时,每辆车的发车间隔,平均在15至20分钟。 9时30分,5辆挂着红绸的空调公交车,缓缓从河马石始发站出发。5辆车的驾驶员,都是女性。据了解,跨海公交是岛城首条通过胶州湾大桥到达高新区和红岛的线路,单程33公里,正常运行时间在60分钟。遇雾雪恶劣天气,胶州湾跨海大桥一旦封闭,“高新快线”将绕行环湾路,中途不停靠,单程35公里。该线路实行无人售票一票制计价,票价单程2元,使用琴岛通卡为每人次1.60元。首末车时间:河马石早6时、晚7时,高新区火炬路西站早7时、晚8时。

  体验

  系安全带沿途赏美景

  “太舒服了,系着安全带,每个人都有座,和私家车似的。 ”坐在跨海公交车上,王凤玉高兴地说道。记者发现,跨海公交从辽阳西路始发站发车后,右拐上了合肥路,然后从合肥路拐上了海尔路,海尔路和辽阳西路交界处的立交桥处再次拐到了海尔路上,随后便开始了高架之旅。 “那就是李村河立交,柱子真是高啊! ”公交车刚驶上大桥,车内乘客拿起相机拍照留念。上午10时30分,公交车稳稳停在高新区岙东南路上。“和我们当时预计的时间差不多,1个小时就能跑完了。 ”公交集团营运部部长董宽良说,和市区公交车相比,跨海公交全程几乎都没有堵点。

  “太过瘾了,胶州湾大桥真是漂亮。 ”85岁的宋广德老人下车后直呼过瘾。宋广德家住水清沟附近,虽然年龄挺大且腿脚有些问题,但平时喜欢到处看风景的他,当天一早6时许还是在孩子的搀扶下,从家里坐公交车赶到了跨海公交始发站。 “一路看过来,心情真是舒畅。”86岁的杨庚田说。 记者 徐美中

  将建停车场手机也能查

  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说,高新快线终点站目前只是临时终点站,下一步他们将在附近建设一座停车场,届时乘车市民的如厕问题将迎刃而解,驾驶员也能有个休息的地方。停车场建成后,他们还计划开通辐射周边的多条公交线路。 “高新快线直达公交和市区其他公交不同,它没有线路号,用手机查询功能目前还查不到,下一步我们也将联系信息部门,尽快把这条线路发到查询系统里。 ”董宽良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