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孕妇坐火车提前生产 工作人员临时停车救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6 06:11:28 字号:TT

  早报讯 一名孕妇在丈夫的陪同下从成都乘坐K206次列车前往济南老家生孩子,不料途中孕妇突然提前生产,疼痛难忍,然而距离前方停站还有3个小时。就在两口子不知所措时,列车工作人员打破常规,让呼啸疾驰的列车在湖北省境内白河县车站临时停车一分钟,将孕妇就近送往医院生产。昨日,产妇的丈夫周先生向列车人员打来报喜电话:“当天就生了个大胖儿子,回到山东给大家送喜蛋。”

  出站不久孕妇要生产

  8月22日清晨6时24分,成都至青岛的K206次列车从安康车站慢慢开出,出发不久一名男旅客突然急匆匆找到当班副车长张鹏飞说:“我老婆快要生了,快帮我想想办法。”男子非常着急,自称姓周,是四川都江堰市人,原本打算送老婆回济南老家生孩子,没想到一坐上火车,孩子却要提前出来。听了孕妇丈夫周先生的介绍,张鹏飞立即跟随这名男子来到10号车厢查看情况。该名女子已怀孕9个多月,还不到预产期,可是肚子突然疼得厉害。张鹏飞立即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生,但在车上未找到医生。

  紧急申请1分钟停靠

  列车离前方停车站十堰还有3个多小时路程。为了孕妇和孩子的安全,列车长孔峰通过车站向西安铁路局调度中心汇报了孕妇的情况,并申请一个停车点。调度中心立即安排列车在白河县车站临时停车1分钟。孔峰又联系了当地的120急救车在站台等候,7时34分,列车到达白河县车站,孕妇被送往医院。上救护车前,孕妇丈夫扑通跪倒孔峰的面前激动地说:“你们就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