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废品站起大火危及旁边加油站 消防车待命(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6 06:18:53 字号:TT

废品站起大火危及旁边加油站 消防车待命

废品站起大火危及旁边加油站 消防车待命

  早报讯 昨天下午1时许,黄岛区珠山街道孟家庄村东一家废品站突发大火,百余吨废品垛过火,损失近10万元。距离废品站不到百米就是一家加油站,三辆消防车在站边设防,以防火势引向那里。昨天下午3点左右,现场明火基本被扑灭。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正在吃午饭发现起火了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接报后赶往现场,老远便看到这家废品站上空浓烟滚滚,空气中有股烧焦味。近百名市民在围观,珠山街道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指挥灭火。而废品站的负责人徐某则站在一边,目光显得有些呆滞。“太倒霉了,这下损失可大了。”徐某告诉记者,他是莒南人,去年夏天和妻子一起来到黄岛,开了这家废品站。“今天下午1点多,我正在吃饭,突然看到堆废品的地方冒烟,我过去一看,竟然起火了,就立即拨打了119。”徐某告诉记者,此后,他和几名工人拿着灭火器准备灭火,但根本不管用,火势迅速扩大。

  消防车“保护”加油站

  黄岛区消防大队5辆消防车先后赶来。消防官兵发现,在起火现场西北部不足百米的地方就是一家加油站。如果火势引向那里,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官兵立即兵分两路,其中两辆消防车停在现场南部,其余三辆消防车则停在起火现场和加油站之间的位置。十几名消防队员一起架起水枪,朝着火点喷射,而其余几名消防队员则将废品站伙房内的几个煤气罐转移出来,以防发生不测。“真把我们吓坏了,也不敢对外加油了。我们这的员工都拿着灭火器准备着,幸好火没被引过来。”加油站负责人徐某告诉记者。

  3小时后扑灭明火

  因废品垛高低不齐,有些地方的明火用水枪无法喷到,消防官兵协调有关单位调来一辆铲车,将着火废品依次挑开,几名消防队员立即架水枪朝露出来的明火喷射,至昨天下午3时许,现场明火基本被扑灭。随后,消防队员又分别提着水枪仔细检查现场,以防止死灰复燃。“太惨了,我们这里垛的废品基本都是纸张和纸壳,得有100多吨,基本全过火了,损失得接近10万元。”这家废品收购站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目前当地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