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执法人员查处露天烧烤 发信呼吁保护环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8 05:49:41 字号:TT

执法人员查处露天烧烤 发信呼吁保护环境

    早报讯 非法占路经营、露天烧烤行为严重影响了市民正常的生活秩序,自本月中旬市政府在全市开展整治规范占路经营及露天烧烤行动。昨晚李沧区城管执法人员在辖区内虎山路、君峰路等路段查处占路经营及露天烧烤等行为,为了更好地规劝业户,执法人员还给业户送上《致广大经营业户的一封信》。

    昨日夜间7时许,李沧区城管执法局整治规范占路经营及露天烧烤行动启动,50多名执法人员参与了昨日的统一行动。在大崂路,记者看到不少业户已经出摊,开始张罗买卖。执法人员立即下车,给这些业户递上《致广大经营业户的一封信》,然后劝阻其把刚刚摆开的烧烤摊收起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创建优美居住环境,离不开每个市民的支持。我们希望通过一封信的形式,让各业户明白占路经营带来的恶劣影响,自觉收摊不再占路经营。”李沧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风祥介绍说。记者看到,《致广大经营业户的一封信》上写明了全市开展整治规范占路经营及露天烧烤行动的具体内容,呼吁业户能自觉爱护环境,携手共建文明家园。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虎山路、君峰路等路段,这里室外占路经营的业户较为扎堆,执法人员一个个上前耐心劝离,并递上宣传单页,一些业户很配合,及时收摊,并认真阅读宣传单页。不过仍有不听劝的业户,执法人员只好暂扣其烧烤炉等设备。在整治行动中,以主要城市道路、景区、学校、医院、车站、广场、步行街等人群密集、交通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为主要政治规范区域,以解决严重扰民、群众反响强烈的露天烧烤、店铺跨门经营、无证占路摊点、非法市场等问题,对不服从管理、暴力抗法的业户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