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千名师生李村河畔拉练 8小时暴走30公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9 12:33:24 字号:TT

千名师生李村河畔拉练 8小时暴走30公里

千名师生李村河畔拉练 8小时暴走30公里

    背着行囊,戴着太阳帽,1400多名学生浩浩荡荡的拉练队伍延绵一公里,沿着李村河往世园会行进。昨天是58中高一军训长途拉练项目,为了让刚刚分班的高三年级学生尽快熟悉同学,所有高三学生和老师也陪着学弟学妹走一趟。昨天,记者跟随学生们一起上路,全程30公里路程过半,个别女生出现中暑症状上了救护车,有人摔倒,有人脚掌磨起了泡,但绝大多数的人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只有12名女生在老师或教练的要求下,被救护车送回学校。

    7时30分

    1500人队伍浩荡出发

    7时30分,一支1500人的大队伍从58中校园出发。队伍里不但有学生,还有70多名老师。他们的行进路线是:从58中出发沿衡水路进入李村河水系,拐进天水路后沿世园会百果山前行。到世园会执委会门前折返由合江路进入金水路、黑龙江路,最后再回到校园。 51岁的老师宋仁虎跟着队伍走完全程,带着草帽的他汗水顺着头发一滴滴地流下来。“拉练不只是练学生,也是考验老师,陪着学生走下来,师生关系就会迈进一大步。 ”

    9时30分

    女生李村河畔自拍留念

    高一8班学生田旭是个1998年出生的男生,暑假时让玻璃扎了腿,伤口至今疼着,可他硬是没请假。“疼的时候慢点走,迟到总比不到好。这是我在高中生活里的一件大事。 ”庄浩婷从市南的初中考进58中,“从前来李沧没好好逛,没想到李村河这么漂亮。 ”队伍沿着李村河河岸前行,学生们还不忘用手机拍照。为了拉练,庄浩婷买了一个手动电风扇,摇一摇就有风。走了两小时,庄浩婷就后悔了,“累,哪有力气摇风扇啊,早知道不带着它了,沉! ”女生们有的把发烧时降温的冰贴贴在额头上降温,有的撑起伞。

    10时30分

    救护车校车沿途捡伤员

    学校联系了警车开道,救护车跟在队伍后面,学校一部21座校车负责接送走不动的学生。 10时30分,学生们陆续有人伸手要求上车。脚上缠着绷带的黄睿被老师逼上车,“我还能走,真的!”她抹着一脸的汗跟老师求情,教官说这是命令,必须上车休息。原来,假期时黄睿扭伤了脚,训练4天后觉得脚腕疼,就去医院包了纱布。第二天是拉练,她谁也没说,坚持上路,直到袜子边露出纱布被教官发现,她才说了实情。一上午救护车上只拉了六七个学生,不是他们不肯坚持走,是老师发现他们不舒服非要他们上车的。

    11时30分

    世园会草地野餐没垃圾

    拉练路线的往返转折点在世园执委会楼前草坪。世园会里一步一景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刚刚闷头走路的队伍变得热闹起来。“你看那个树叶一样的房子是报纸上说的植物馆! ”“薰衣草! ”兴奋感突然战胜了疲惫。有人开始跟吉祥物“青青”合影。军训里的野餐秩序井然,大家排着队坐在草坪上吃背包里的食物。 12时15分,队伍重新集结出发。草坪上没一丁点儿的垃圾。

    14时30分

    到极限低头走路拒上车

    14时30分,队伍走到了合川路和金水路交接的地方。有的学生蔫蔫地跟老师打听还要走多久,但谁也不愿意上车了。“已经走了大半,我可不想给高中生活留遗憾。”身材颇壮的曲成一瘸一拐往前走,偶尔还跳几步。他说自己就是走累了,没受伤。一个男生紧捂着肚子行进,老师叫他上车,他不好意思地跑开了,“车上都是女生,我才不去呢! ”16时整,拉练队伍沿着金水路转黑龙江路走回学校,看见校门,就有人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新闻花絮

    学生拉练家长开车“跟踪”

    记者看到,虽然学校明令禁止,但还是有家长开着车沿途跟随,他们不靠近孩子,只在李村河河堤上远远地看一会儿,再跑去下一站等候。“别采访我,我偷着来的,孩子知道了不高兴……”这位母亲说孩子从没吃过这种苦,做家长的心疼。(记者 赵黎 实习生 陈芳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