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岁小男孩为完成作业 凌晨1点骑单车离家迷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4 06:13:14 字号:TT

8岁小男孩为完成作业 凌晨1点骑间车离家迷路

    早报讯 开学第一天,老师布置了寻找“滚动”日常用品的课外作业,8岁男孩居然凌晨1点骑着自行车离家5公里,寻找“滚动的感觉”。昨日凌晨,阜新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了在路边这名已经迷路的男孩,经过耐心询问,联系到男孩正在熟睡的妈妈。

    凌晨3时许,阜新路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外出巡逻,路过抚顺路与人民路路口位置时,发现路边有个男孩骑着一辆小自行车吃力前行,其身边没有成年人陪同。“小朋友,这么晚了还在马路上骑车,你家长在哪里?”民警停车询问。男孩一见民警,眼泪夺眶而出,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民警赶紧将疲惫不堪的孩子抱上警车,把自行车放到后备厢里。小男孩在车上告诉民警,他家住在延安二路,自己是骑着小自行车偷偷跑出来的。“从延安二路到人民路,要四五公里,这个孩子可真大胆。”民警将孩子带回派出所。

    “我这是在做课外作业呢。”8岁的小徐一句话,让民警们哭笑不得。男孩小徐说,他在市南区一所小学上二年级。开学第一天,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道特殊的家庭作业:回家寻找 “转动、滑动、滚动”的日常物品,然后自己总结出3种运动各有什么特点。因为当晚爸爸值夜班,他只能在家向妈妈请教。妈妈通过门窗教给他转动和滑动,最后告诉他自行车轮是滚动的。但因为太晚,妈妈不允许他骑自行车外出。凌晨1点,他趁妈妈睡熟,推着自行车偷偷溜出家。因为此时路上车少,小徐越骑越起劲,顺着下坡骑了很远,等他感觉累了想回家时,却发现迷路了。民警给小徐的妈妈打电话时,小徐妈妈还在熟睡,完全不知道孩子已经外出了近3个小时。小徐妈妈随即赶到派出所领孩子,民警将母子两人送回。(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朱海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