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羊群溜上高速公路找食 农户:放心它们很听话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6 15:18:57 字号:TT

羊群溜上高速公路找食

  晚报讯 昨天下午,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的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在62KM处发现数十头绵羊成群结队地在路边吃草,在羊群身边,车流飞驰,万一有羊跑入行车道,将可能导致一场交通悲剧。

  巡逻民警见状,立刻下车查看,粗略估计,这群绵羊约三十多头,在高速公路路边的草丛里结成了长长的队伍,差不多有二三十米长。其中有些绵羊在嬉戏时跑到了应急车道上,还有绵羊站在应急车道上,像是准备穿过马路。

  交警未找到负责看管这群绵羊的农户,只好将羊群陆续驱赶到路边的山坡上。最后,交警在距离羊群200米外的桥下找到了正在休息的放羊农户,并对其行为予以严肃批评和警告。

  这名老农告诉民警,他就住在附近村庄,由于高速公路防护网内水草丰富,便赶着羊群进入,在路边放牧。对于交警的批评,该农户还信心十足地说:“放心,我这群羊羔子很听话,我不撵它们,它们绝对不会上马路,只是在路边吃些草,然后顺着路边走,不会让车碰着。 ”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定,高速公路防护网以内禁止任何放牧行为,禁止行人或牲畜穿越,对于违反规定拒不改正的,可以给予当事人或者牲畜的主人罚款200元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肖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