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驾驶中轿车自燃 3名司机帮救火后悄悄离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9 06:47:50 字号:TT

    早报讯 在江西路上自西向东正常行驶的白色奇瑞轿车突然车头冒起浓烟,开车的朱女士从车上跳下来,看着冒烟的车头到处找灭火器。危急关头一辆从现场经过的601路公交车在路边远远停下,司机贾立杰拿着干粉灭火器冲上前扑救。32路公交车司机刘进军和一名私家车主也拿着灭火器冲上来扑救。昨天下午1时50分左右,119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时,自燃的白色轿车已经得到控制,3名好心人悄悄离开现场。

    行驶途中奇瑞轿车自燃

    “当时这辆白色的奇瑞轿车沿着江西路向东行驶,路过二中分校公交车站时,车头突然冒起了黑烟,幸好开车的女司机及时从车上跳了下来。”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自燃的奇瑞轿车车头火焰已经被扑灭,消防队员拿着喷干粉的消防枪在现场排查隐患。轿车车头引擎盖敞开着,里面被烧得漆黑,车头周围的地上有大量干粉的痕迹。记者找到了开车的朱女士,她称当时开车往家里走,突然闻到车里有糊味,赶紧把车停下,下车时看到车头全是浓烟,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

    3名司机变身消防队员

    “幸亏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帮忙灭火,否则我这辆车很可能就烧没了。”朱女士称,危急关头两名公交车司机和一名私家车主冲上前来,拿着干粉灭火器很快控制住了火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3人都悄悄离开了,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我只知道两名公交车司机分别驾驶32路公交车和601路公交车。”朱女士感激地称。

    记者随后联系了交运温馨巴士公司,通过对车辆排班的排查得知,当时经过现场的公交车是贾立杰师傅驾驶的。记者联系到了贾师傅,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驾驶601路公交车从南京路右转江西路,路过二中分校车站时发现冒烟的奇瑞轿车,因为驾驶的公交车是烧天然气的,他害怕车载天然气被引燃,将车挪到远处停下。“我当时向车上乘客解释,要去灭火,希望大家等一下,车上的乘客都非常配合。”贾师傅称,他对着起火的奇瑞轿车喷光了第一罐干粉灭火器,火势当时被压了下去,但很快就复燃了,他跑回车里拿着第二罐干粉灭火器又过去,此时一名32路公交车司机和一名私家车车主也拿着灭火器冲过来,等消防队员赶到时,大火已经得到控制。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贾师傅今年35岁,3年前从部队转业来开公交车,他能见义勇为帮忙灭火,大家都不奇怪。

    怀疑电线短路引起火灾

    记者联系32路公交车队了解到,参与灭火的公交车司机名叫刘进军,因为仍然在驾驶公交车,无法与记者联系。

    记者获知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用喷干粉和泡沫的高压枪对着仍然冒烟的车头猛喷,10多分钟后彻底将火扑灭。

    周围市民怀疑奇瑞车起火跟车头内电线短路有关。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