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斗蟋蟀流行 半克重蟋蟀卖千元比黄金贵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9 14:07:05 字号:TT

z斗蟋蟀流行 半克重蟋蟀卖千元比黄金贵

斗蟋蟀流行 半克重蟋蟀卖千元比黄金贵

斗蟋蟀流行 半克重蟋蟀卖千元比黄金贵

  南山花卉市场的楼下,五六名男女坐在马扎上,他们前面都放着几十个小瓷罐,蛐蛐的叫声不断从里面传出。每当有人在这些瓷罐面前蹲下,他们便会递上一根已经摘好的“蛐蛐草”。这些卖蛐蛐的人大多来自有着“江北斗蛐之乡”美称的泰安宁阳,大部分都是当地的农民, 6年前开始利用农闲时出来卖虫,一个月下来有的人能卖出万元左右的利润,少的也有几千元,这和种田比起来,绝对是省时又省力的回报了。

  中秋前最宜斗蛐蛐

  “在立秋前一周到过后三天,是我们集中捉虫的时间,中秋前则是斗蛐的黄金时间段,早了蛐蛐没有那股猛劲,晚了就赶不上卖点了。 ”来自宁阳的一名卖虫人对记者说道。据了解,宁阳地区的蛐蛐有名,导致了现在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的养殖,去山里捉蛐蛐的人越来越少。为了争取抓到更多的蛐蛐,全家人都会齐上阵,而且很多都是24小时不间断,分工分片进行捕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