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岁女童手指被门夹住 消防队员扩开门框施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9 15:05:03 字号:TT

3岁女童手指被门夹住

3岁女童手指被门夹住

  昨日中午 12时许,家住合肥路四季景园的3岁女童小怡,偷偷钻到门后角落里玩耍,右手扶在了门框上。母亲关门时不慎将女儿右手四根指头夹在了门缝中。接到家人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到场,用扩张器将门框扩开后将小怡救出。

  三岁女童手指受伤

  “有个小女孩的手被卡住了! ”昨日中午1时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他在401医院输液时,一名女子抱着一名3岁多的女童来到医院求诊。 “孩子的四根手指已经红肿,看着真心疼。 ”张先生称,女童留着短发,穿着橙色的上衣,母亲在一旁紧紧抱着她,看样子像是在家受伤的。

  记者赶到医院时,孩子已被送往拍片室检查。 “孩子的手被门夹了8分钟,出现了淤血。 ”一名知情者说,女童的手指还能晃动,骨头应该没有大碍。

  门框门板缝隙咬住手

  小怡的手指究竟是如何受伤的?记者了解到,昨日中午12时许,家住四季景园的小怡在家玩耍时,偷偷来到了门背后的角落里,右手掰住了门框。 “孩子才3岁,个子不高家人没注意。 ”知情者介绍道,母亲没有注意到小怡,向外推门准备关上时,突然看见躲在角落里的孩子,右手除大拇指外四根手指已被卡住。她试着将孩子的右手拉出来,但缝隙紧紧咬住孩子。她只得拨打110和119求助。

  洪山坡派出所110民警和市北消防浮山后中队的消防官兵迅速到场救援。“家里人都在,不敢往外推,也不敢往里拉,就怕孩子的手受伤。 ”民警说。

  消防扩开门框救出她

  “乖,不哭啊,妈妈和警察叔叔都在呢。 ”民警一边安慰孩子的情绪,一边拨打120让急救人员到场待命。 “那个缝隙不到半厘米宽,成人的指头塞不进,孩子的手指太细。 ”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征得家人的同意后,他们将扩张器伸进门缝中,随着液压增大,缝隙越来越宽,小怡被困8分钟后,母亲扶着她将手抽回并抱上了急救车。民警提醒,儿童的好奇心强,喜欢用手触摸新鲜事物,玻璃门、旋转门、防盗门经常成为“咬”伤孩子的凶手。家长要注意看管孩子,一旦发生被卡事故,可以使用肥皂和植物油先行润滑,如果还没有作用则可以拨打119求助。(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