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开通4G网络失物大增 司机每月能捡一箩筐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0 06:45:41 字号:TT

公交开通4G网络失物大增 司机每月能捡一箩筐 

    早报讯 今年6月初,36辆316路公交车都开通了4G网络并向乘客免费开放,这一高速无线网络给上班族提供上网冲浪、视频下载便利的同时,公交车上的“马大哈”也是大大增加。昨天,记者从316路所在的青岛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了解到,以往一个月最多能捡到10件乘客失物的316路线驾驶员,现在每个月都能捡到百余件失物,为此驾驶员在一些热点区域到站前都会增加一个特别提醒,以减少类似事情发生。

    4G公交车上失物多

    “下电影、上网的乘客朋友们注意了,车辆马上就要进站了,请检查随身物品,不要将随身物品遗落在车厢内!”昨天,记者在乘坐316公交车时,驾驶员的这一特别提示语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随后观察车厢内的乘客发现,316路车上的上网族确实比其它线路上多了不少,除了手机上网外,还有很多人用平板电脑看电影,这是咋回事?趁着到站停车的间隙,记者咨询了驾驶员张师傅。

    张师傅告诉记者,6月初他的车上开通了4G移动网络,免费向乘客开放,而且网速快,下一部手机电影只需要半小时的时间,遇上堵车有的乘客最多能下两部电影,这一畅快体验让很多年轻人成了316路线的固定乘客,他们上车后不在乎有没有座,第一件事就是掏出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网,这也使得公交车上的失物大大增加,他最多的时候一个周能在车上捡到4件失物,其余35辆316路公交车的情况也差不多,所以驾驶员在青岛大学、远洋广场等热点站点增加了特别提醒。

    电脑投影仪啥都能丢

    昨天下午,记者到青岛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了解情况时,车队失物招领本上记满了十几页招领信息,iPad、投影仪、工具箱、行李箱等平时不易遗忘的物品都出现在信息记录本上。“大部分失物都已经物归原主,其中九成的失主都是年轻人。”汽车六队崔久清书记向记者介绍说。他指着失物招领本上的投影仪失物记录表示,失主陶女士的情况最具代表性,上车后她从位于太平路附近的单位提着一个装着投影仪的提包乘坐316路公交车,要将投影仪送到远洋广场附近的上级单位。陶女士看到车上有免费网络,就拿出随身携带的平板电脑,把投影仪放在旁边,饶有兴趣地看起了网络小说,当听到报站说到了远洋广场车站时,她一手拿着电脑,一手抓起垫在电脑下的背包就跑下了车,之后把电脑放回包里才想起投影仪,无奈之下只能乘坐后面的316路车赶到终点站海游路公交停车场,领回投影仪。对此,崔久清提醒乘客,坐公交上网的乘客要有 “提前量”,最好在目的站的前一站就做好下车准备,这样就避免了因为着急而手忙脚乱,从而避免遗失物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