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安快乐四胞胎各指标正常 父亲:一夜排三班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1 05:27:09 字号:TT

平安快乐四胞胎各指标正常 父亲:一夜排三班

平安快乐四胞胎各指标正常 父亲:一夜排三班

平安快乐四胞胎各指标正常 父亲:一夜排三班

    7月29日,早报报道平度产妇王建妮顺利产下四胞胎 “平安快乐”的消息后,“双龙凤”宝宝的健康状况一直为岛城爱心市民所牵挂。4个宝宝出院后,如今怎么样了?昨天上午,王建妮和王友龙夫妇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结果4个宝宝的健康状况良好。“他们的身体情况都挺好,我们心里踏实了,一家人可以过一个团团圆圆、快快乐乐的中秋节了!再次通过早报感谢好心人!”拿到检测结果后,王友龙说,他准备外出打工,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

    喜讯:孩子各项指标全正常

    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市妇女儿童医院眼科,老远就看到了王友龙的护理团,王友龙夫妇、孩子奶奶、舅舅一人抱一个孩子,在等待医生检查。4个孩子都用同样的小被子包裹,而且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父母忙起来会不会弄混了?“不会的,‘平平安安’是单眼皮,而‘快快乐乐’是双眼皮,因为他们是 ‘双龙凤’,所以根据这一个特点就能分辨出来。”王建妮说。

    “刚刚眼底的检测结果出来了,4个孩子都很正常,听力也都达到了正常指标。看着这些检查数据,我就放心了。”王友龙说。在检查过程中,王友龙的表情轻松,没有了孩子住院那段时间的焦虑,原本就爱笑的他昨天笑声不断。但是回忆起近两个月的辛苦,王友龙还是有很多感慨。在这4个孩子中,王友龙和妻子最牵挂的就是快快和乐乐,因为出生的时候这俩孩子体重最轻,生命体征也最微弱,刚刚从手术室抱到重症监护室,快快就戴上了呼吸机,不久后又出现了黄疸症状。在医院陪护期间,王友龙每天的第一个电话都是打给快快的监护医生,询问孩子的情况。

    “这期间还有一个反复,本来快快已经不需要呼吸机了,但是过了几天呼吸又变得很微弱,不得不重新戴上呼吸面罩,那段时间整宿整宿地睡不着。她能健康出院,对我来说就是心中最重的包袱落了地。”王友龙说,医生曾告诉他,即使快快能保住,最少也要住院两个月,费用会很高昂。当时王友龙的想法就是不惜一切代价保住孩子。让他没想到的是快快自己特别争气,在医院里住了不到一个月就达到了健康指标,可以提前出院。虽然花了两万多,但这已经低于王友龙的预算,让他肩上的担子轻了不少。

    讲述:一夜排三班累并快乐着

    采访中记者发现,王友龙夫妇和孩子的奶奶眼睛都是红的,虽然脸上满是笑容,但也难掩疲惫。“现在不用担心什么了,就是睡不了囫囵觉。”王友龙一边给孩子喂奶一边对记者说。

    孩子们刚抱回家的时候,大家因为喜欢这4个宝宝,一起看孩子。但时间一长身体受不了,现在3个人从晚上10时开始排班,王建妮值班到凌晨1时,王友龙到凌晨4时,孩子的奶奶从凌晨4时值到天亮。王友龙坦言,一个人看4个孩子劳动量很大,因为担心孩子踢被子,在照看的时候他都是全神贯注,有时还要喂奶粉,基本闲不住。不过累归累,家里人却很高兴。

    “孩子们现在能吃能睡,安安最能吃,一顿能喝50毫升奶粉!”说起孩子们的饮食,王友龙脸上堆满了笑容,现在4个孩子过得都不错,每天除了分享母乳外,爱心企业捐赠的婴幼儿奶粉还能敞开喝,平均两天就能喝一罐。孩子们长得都挺快,前几天称重都达到了5斤2两左右,都比出院时重了一斤多。

    现场:干妈跑前跑后帮办手续

    4个孩子出院的时间远远早于预期,王友龙坦言首先要感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说话间记者注意到,一名护士跑前跑后帮王建妮为4个孩子办理相关手续。这名热心护士正是产科的柳欣,她是 “平安快乐”四胞胎的干妈。

    柳欣说,她能得到“四胞胎”父母的信任,主要是源于王建妮住院时的一次特别照料,柳欣当时上的是小夜班,本来应该凌晨零时下班,但是由于王建妮身体较弱,同时伴有多种并发症,所以她对王建妮有一份特别的牵挂,下班后总是到病房中探望。有一次,她看到王建妮神情不对,眼角挂着泪,王友龙坐在床边垂头叹气。原来王建妮一直没有开奶,两口子很着急。得知这一情况,柳欣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帮王建妮按摩催奶,一直干了两三个小时。“她还通过自己的经历安慰我们,有了这么一个细心人的宽慰,我们也渐渐平静下来。”王友龙说。

    就这样,柳欣感动了王友龙夫妇。在王建妮出院时,这对朴实的农村夫妇坚持要让四个孩子认柳欣当干妈,也想以此来感谢妇儿医院医护人员的照顾,而听说4个宝宝要到医院复查,柳欣也特意来探望。

    心声:

    爱心捐赠帮大忙

    王友龙:仅奶粉钱一个月就能省下三四千元

    对于多胞胎家庭来说,除了累,经济上的负担也很大。谈起孩子们的花销,王友龙感激地表示这一个月基本上没怎么花钱,因为奶粉和婴儿用品都是热心人捐赠的。“真正用这些东西的时候才能切实体会到,爱心企业和市民捐赠的这些食品、奶粉帮了我们的大忙。”王友龙说。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孩子们现在两天一大罐奶粉,如果没有爱心企业的捐赠,仅这一项一个月就要三四千元,加上尿不湿、婴儿衣服等物品,细算起来月花费应该在1万元左右,所以他特别感激向他伸出援手的爱心企业和好心人。

    在孩子们检查的间隙,记者和王友龙来到了市红十字会微尘基金办公室,王友龙向微尘基金的工作人员赠送了锦旗表示感谢。从平平出院开始,微尘基金的工作人员陆续帮王友龙办理了相关手续,他已经从微尘基金领到了好心人捐赠的善款1.5万元左右,在王友龙将相关单据送到微尘基金办公室后,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为他办理手续,支取余下的善款。

    未来:

    外出打工挣钱养家

    王友龙告诉记者,为了给4个孩子治病,他现在欠了4万余元的外债,但对于这些欠款他并不太担心。“毕竟孩子们现在的花费少了,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王友龙告诉记者,对于未来,他也有自己的打算。在孩子们达到正常体重后,他准备让父母和妻子照顾儿女,他外出打工赚钱。

    王友龙说,他有大货车的驾驶证,自己身体健康,什么苦都能吃。他打算在平度找份工作,以便在休息的时候能回家看看孩子。

    新闻回放

    刚出生就进重症监护室

    7月29日,来自平度的36岁产妇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顺利产下两男两女4个婴儿,老大和老四是男孩,老二老三是女孩,4个宝宝平均体重1.55千克。这样顺利生产的4胞胎在岛城非常少见,几率为50万分之一。孩子的父亲很快给他们取好了名字,大儿子叫平平、二女儿叫安安、三女儿叫快快、四儿子叫乐乐。

    因为是早产儿,4个宝宝出生当天就都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体质较弱的快快、乐乐还用上了呼吸机。7月30日,4个孩子又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黄疸症状。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农村家庭陷入困境。在早报的连续报道下,岛城和外地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救助。之后,四胞胎的情况陆续好转。8月12日,身体条件最好的老二安安第一个出院;此后平平、快快也相继出院,8月31日,体重达到出院标准的乐乐也终于出院,“平安快乐”四胞胎在8月的最后一天实现了大团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