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建设低碳交通系统 无车日公交车加密开行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9-22 15:33:22 字号:TT

    今日为“世界无车日”,在这一天,许多市民会选择低碳、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为满足市民乘坐公交车,公交集团调整了运行班次,加大了发车密度。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在“无车日”当天,该集团所属200余条线路的4000多部公交车全部上线运行。

    所有车辆保持好状态

    记者从公交集团下属的巴士公司了解到,为了能够满足“无车日”骤增的客流量需求,巴士公司出台了硬性方案规定:务必在22日之前,对所有车辆进行检修、保养,使所有车辆达到“备战”状态,随时待命出发;“无车日”当天,各线路排齐班次,使车辆有序、稳定发出;并增加运力,安排替补驾驶员,随时应对突发事件,避免因临时人员空缺而导致有车发不出的情况;安排有关人员上岗执勤,保证车站的乘车秩序,使市民体会舒心的公共交通。

    “学生专车”增加运力

    公交巴士公司经理张建军介绍,22日是中秋小长假上班上学的第一天,客流加大。针对这一情况,公交集团对25条线路的“学生专车”运行时段的运力进行调整。为确保“学生专车”的安全、顺利运行,又不影响线路其他乘客的正常出行,根据不同线路情况,早晚高峰车次加密到1至5分钟,早高峰提前到6点30分,晚高峰延迟到18点30分,比日常提前和延后了30分钟。为了方便学生上下学方便,巴士公司对途经学校较多的13条公交线路加大发车密度,这13条公交线路分别为28路、202路、211路、212路、222路、224路、225路、226路、227路、307路、308路、319路、367路,其他线路也相应缩小发车间隔。

    增加区间车快速疏散客流

    据了解,巴士公司还在所属的202路、222路、224路、225路、308路、314路、319路等7条公交线路进一步增开区间车,车前悬挂区间车标识和始发站至终点站的提示,请乘客注意辨识乘坐。“我们还将加大对公交司机的服务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驾驶员自身素质,为乘客更好地服务,使乘客在乘车过程中感受到温馨、舒适,对公共交通有更大的信心,进而更多地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为我们的城市环境更好发展贡献力量。”张建军说。

    据了解,“世界无车日”当天,公交集团将在224路南丰路、25路市政府、3路李村公园等8余处公交站点进行宣传,倡导市民出行选择绿色交通方式,并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征求市民对公交的意见和建议,以改善公交线路布局和运力分布,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服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