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租给海底世界揽客1人提50元 拉到代售点甩客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3 12:00:44 字号:TT

出租给海底世界揽客1人提50元 拉到代售点甩客

    出租车司机赚钱有“招”,把要去海底世界的客人拉到了设在大学路的售票点,这样司机就算是为海底世界揽了两名客人,可以得到每位客人50元的提成。不过,这一次,司机送来的客人不是别人,正是便衣执法人员。昨天,市交通稽查支队查处了5部违章车,赚提成的这名的哥因涉嫌中途甩客,面临罚款、吊销营运资格的处罚。

    现场1

    拉一个客人提成50元

    昨天下午2时40分左右,便衣执法人员在泛海名人酒店附近暗访,发现一辆车号为鲁UT98××的出租车停在路边,两名执法人员上前对司机说要去海底世界。司机示意可以上车,然后二话不说就发动了车辆,但是执法人员发现该车不是去海底世界,而是去大学路方向。到达目的地后,执法人员发现此处是大学路的一个售票点。执法人员立即明白了,原来该车是想拿提成。在车辆停下后,执法人员给了10元车费,随即出示了证件,该司机傻了眼。

    经过询问,该司机承认,他这么做就是为了给海底世界揽客拿提成,每拉一个人的提成是50元。执法人员以涉嫌中途甩客将该车的证件暂扣,责令司机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处理。“我们将对这名司机处以500元罚款,并吊销营运资格。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自“最严新规”实施以来,第五个因一次违章被吊销营运资格的出租车司机。

    现场2

    套牌车藏在隐蔽小区

    昨天上午8时许,市交通稽查支队违章办接到举报称,在劲松一路一处居民小区,发现一辆车号为鲁UT59××的套牌车,“前一段时间,这个车堵了路口,我联系过这个车门徽上标识的出租公司,但是公司一查没有这个车,是空号,今天我又发现了。 ”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外勤大队赶往该车所停放的小区,同时又查看了相关情况。 “近期,我们根据举报多次对该车进行调查,但该车行踪难定,我们一直没有逮到他。 ”执法人员表示。

    昨天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该车停在小区的最里面,如果不深入小区,根本不可能发现该车的踪迹。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了停车厂拖车,对该车进行处理。但是拖车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该车停在最里面,根本无法进去拖车,而且执法人员打开车门后发现,该车的方向盘还锁着,可见司机的警惕性很高。执法人员最终调来了技术人员,将车锁打开后,执法人员合力将车辆推到拖车处,才将该车拖走。执法人员在推车过程中,发现该车的发动机还有余温,由此判断可能不久前干过活。该车司机将面临3万元罚款。

    现场3

    “黑车”在正规车旁靠活

    昨天上午9时50分左右,便衣执法人员以开会的名义,在栈桥的泛海名人酒店门口暗访出租车。在暗访过程中,执法人员先问一辆停靠的出租车开不开,由于该出租车打着暂停灯,该车的司机称“有事,不干活”。此时,旁边的一辆商务面包车听见了,便让执法人员上了车。执法人员说要到中山中园的西湖宾馆,该司机要20元钱。到达目的地后,执法人员当场出示执法证件,将该车查扣,并将处以该司机1万元罚款。

    昨查处5部违章车

    市交通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介绍,中秋节过后,继续保持对客运市场违章车辆的查处力度。昨日,根据举报查处了涉嫌违章的客运车辆5部,其中,空号出租车1部,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的违章车辆3部,中途甩客出租车1部。下一步,市交通稽查支队将有针对性地对各车站、码头、景点、重点路段的违章客运车辆进行查处。的哥为景点揽客无相关处罚规定

    执法人员介绍说,目前对于出租车给旅游景点揽客的行为,没有相关处罚规定。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规定,对中途甩客的行为,处以500元罚款。由于目前处于“最严新规”期间,对挑客、拒载、甩客等行为,发现一次,即吊销营运资格。(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